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行资讯

兴业银行南京分行注册全国首单保障房绿色债务融资工具
江苏消费网 (2018-08-10) 来源:新华日报
阅读:

  近日,由兴业银行作为主承销商的南京浦口康居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绿色债务融资工具在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注册成功,为全国首单保障性安居住房工程项目绿色债务融资工具。

  该绿色债务融资工具得到了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及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大力支持,注册金额23亿元,期限5年,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保障房项目建设。与普通保障房项目不同的是,该绿色债务融资工具支持的保障房项目将严格按照绿色建筑标准建设,建成后的住宅及公共建筑均能达到国家绿色建筑二星及以上标准,具有环境优美、节能降耗、舒适度高等特点。据初步测算,项目建成后年节电量约386.76万度、折合标煤节约量为484.87吨/年,年节水量约81344.7立方米。

  作为全国首家赤道银行的省级分行,兴业银行南京分行近年来充分发挥绿色金融专业优势,不断加快产品及服务创新,先后落地江苏省首笔能效贷款、江苏省首笔排污权抵押贷款、全国首单非上市公司绿色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江苏省首笔绿色非公开定向发行债务融资工具,建成江苏省首家绿色主题银行。同时,该行大力推进直接融资,积极打造“商行+投行”业务格局,运用债务融资工具承销专业优势,持续拓宽企业融资渠道,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今年1月至7月,该行累计承销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近200亿元,承销规模位居江苏省内同类型股份制商业银行前列。

  “服务实体经济、推动绿色发展,银行业大有可为。我们将充分运用多元化金融产品,提供多样化的‘融资’与‘融智’服务,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积极贡献力量。”兴业银行南京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葛绍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