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品牌银行 >> 正文

品牌银行

北京银行南京分行9周岁啦
江苏消费网 (2019-04-04) 来源:金陵晚报
阅读:

  秉承“真诚,所以信赖”服务理念,讲好“北京银行故事”

  3月30日,北京银行南京分行迎来9岁生日。这九年来,北京银行南京分行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市民百姓”的市场定位,秉承“真诚,所以信赖”的服务理念,扎根江苏、深耕江苏,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同时,执行差异化经营策略,在普惠金融、科技金融、文化金融等特色服务领域实现多项创新佳绩,走出了一条差异化、特色化、精细化的发展之路。

  截至目前,北京银行南京分行表内外资产超千亿,累计为江苏省各类企业融资近4000亿元,发放个人贷款逾300亿元,服务客户逾16万户,总存款增量及住房按揭贷款增量跻身全南京市同业十强,综合发展业绩在同期成立的当地银行同业中始终保持优势。

  践行普惠创特色

  深耕地方拓市场

  北京银行南京分行坚持京行“战舰理论”、“惩恶扬善”、“以业绩论英雄”三大核心理念,确保稳中求进、筑牢根基。

  以“抓市场、抓产品、抓客户”为重心,开拓六大板块:一是攻坚财政存款,实现针对省、市、区财政的联动服务,2018年财政存款增长创历年最好水平。二是打造小微企业专属“信贷工厂”服务体系,持续优化服务模式,促进小微金融服务专业能力和效率持续提升。三是强化出国金融等零售银行品牌的服务与建设,做好“悦出国”业务营销与服务管理,加强客户互动交流活动,拓展获客来源。四是加强国际业务客户群建设,以结算作为服务工具、以国际业务重点产品作为服务手段,拓展与传统国际业务客户的合作。五是紧跟国家战略,推进“走出去”营销,借助国家“走出去”和自贸区发展机遇,大力挖掘跨境集团企业境外经营平台、跨境投融资企业客户,结合境外工程类保函、自贸存内贷、内存自贸贷等产品实现对“走出去”企业的延伸服务。六是总分联动,服务地方。在总行指导支持下,开展总分联动服务。

  打造特色,践行普惠。作为江苏拥有省市两级授牌认可的科技、文化特色银行,北京银行南京分行坚持将金融服务融汇于科技、文化等精彩纷呈的产业市场领域,全力支持江苏产业结构升级和转型发展,不断满足客户多元化金融需求。

  在“科技金融”方面,早在开业之际,北京银行南京分行即与江苏省科技厅签订意向性授信100亿元,用于支持省内优质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2016年,北京银行南京分行借助南京国家级“江北新区”成立的政策机遇,结合总行中关村小巨人创客中心先进经验,正式设立运营江苏省首家、全行系统外埠分行首家、全国第二家银行系众创空间——“北京银行小巨人创客中心”,并于2017年联合江北新区管委会先后举办“‘灵雀计划’发布仪式”、“江北新区落实产业科技金融融合创新成果发布暨首批‘灵雀企业’授牌仪式”,与南京江北新区签署80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发布“灵雀通”系列产品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并于2018年力推“灵雀计划”2.0版升级服务,持续赋能科技产业,促进产业科技金融融合创新发展。

  在“文化金融”方面,北京银行南京分行累计向江苏省市文化领域客户提供融资超过200亿元。2018年11月,作为南京文化金融生态创新服务体系——“梧桐计划”的主要发起与合作代表,分行发布“梧桐予”文化信贷创新产品体系,包括“文化永续贷”、“文化征信贷”、“书香贷”等多个特色产品,全面助力南京文化企业快速成长;同时,分行积极借助“全国文化金融中心联盟”成立契机,依托全行网点机构资源,与5个联盟城市达成合作意向,为南北文化金融互联互通及全国文化产业发展繁荣发挥积极作用。

  在“惠民金融”方面,大力推广“快贷通”、“永续贷”等拳头产品,切实减轻小微企业融资资金周转问题,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积极拓展超市供应链网络金融业务,不断简化服务流程、提升业务处理效率。此外,在业内率先与加拿大、英国、德国、意大利、瑞士等21国签证申请中心建立独家合作,为出国人士带来一站式“悦行国际”出国金融特色服务体验。

  严守底线抓经营

  精细管理强质效

  在服务好实体经济建设的过程中,北京银行南京分行不断建立健全内部管理与运行机制,精心培育并高效强化干部员工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合规意识、执行意识和团队意识。

  持续强化整治金融乱象自查工作力度。逐级部署,统筹推进,层层落实自查主体责任。制定详细的自评自查方案,以“只做加法、不做减法”为准则,逐条列示检查文件制度依据,明确检查方法、业务范围、工作内容、质量要求和责任部门。持续加强督导,确保自查留痕,以“谁检查、谁负责”为原则,做到检查有底稿、问题有证据、问责可追溯,将工作责任落实到人。

  持续严把业务准入关,强化资源配置,优化存量与增量,细化客户行业分类标准,深化客户风险管理机制,以防范系统性风险为己任,确保全行各项业务稳健发展。

  传承文化助成长

  同心协力绘蓝图

  北京银行南京分行坚持人才强行战略,把各类优秀人才汇集到分行高质量发展的事业中来。

  人才队伍的成长壮大直接带动了机构建设的提质增速,2018年末,北京银行南京分行顺利乔迁新址——南京河西大街190号北京银行大厦,在这样一座蕴含北京银行文化、富有江苏地方特色,功能先进、绿色环保的国际化现代办公大楼里,员工们体会到的是更多的荣誉感与幸福感,而传递给客户伙伴的则是更多“真诚,所以信赖”的强大品牌影响力。

  九年奋斗,九年追梦,行至半山不止步,中流击水再奋进!2019年,北京银行南京分行将不忘初心、传承文化、行稳致远,在新起点上用力开创新局面,在新征程中用心彰显新担当,向江苏人民讲好“北京银行故事”,在新时代里用情铸就新的佳绩、新的辉煌。钟鸣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