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热点活动 >> 正文

热点活动

江苏农行:金融助农鼓起农户“米袋子”“钱袋子”
江苏消费网 (2022-11-15) 来源:江苏农行
阅读:

  稻浪翻滚,金穗飘香。正值秋粮收割季节,在江苏泰兴,一台台收割机在金灿灿的稻田里来回穿梭,沉甸甸的稻穗“变身”金灿灿的稻谷,呈现一派丰收景象,农户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为助力农户粮食生产、加工、销售,获得大丰收,今年以来,农行江苏泰州分行做细做实“三农”金融服务文章,用好政策性贷款产品、抓好“走到村头田头,走进农户心头”、做好普惠金融宣传,源源不断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帮助农户“米袋子”“钱袋子”鼓起来。

  “一是农行工作人员常来我的田里走走看看,了解情况;二是贷款产品为我们量身定制,解决了资金问题和困扰;三是贷款使用方便,在手机上一点,就可以随借随用随还。”谈及到泰州农行的信贷支持,泰兴虹桥镇新市村种粮大户李磊切身感受到普惠金融带给他的实惠和生活改变。

  李磊看着自己的稻田,感慨地说,“农时不等人啊,多亏今年农行能够迅速帮我办理了‘惠农e贷’,增扩的200亩稻田都迎来了丰收!”李磊过去一直外出打工,前年返乡开始种植水稻,今年他和家人还想继续增扩200亩,却因缺少流动资金犯了难。泰兴农行客户经理在持续进村入户活动中得知这个情况后,立即上门为他办理了贷款手续,在节骨眼上解决了资金难题,“如今我们家‘米袋子’鼓起来了,生活也更有盼头了,我们村今年有好多家得到农行贷款支持。”李磊笑着说。

  同时,为保证粮食收购与加工大户的实际需求,该行还为该村粮食加工大户泰兴市新市德生米厂发放了“惠捷贷”200万元,助力水稻颗粒归仓。

  在江苏姜堰淤溪镇潘庄家庭农场服务联盟,联盟负责人童进龙走到田头转了几圈,望着笑弯了腰的“水稻9108”十分自信。“你看这稻穗,又粗又长,金黄金黄沉甸甸的,亩产1300斤以上不在话下。”

  该联盟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走现代农业发展道路,从无人机喷洒农药到稻谷收割后直接烘干,电动分谷机自动筛选优质稻谷,种植效率更快,种植成本更低,种植效益更高了。今年机耕、机播作业面积达到1.2万亩,机插秧6000亩,植保服务6400亩,组织实施农资集中采购1700吨,实验田里的水、土以及大米送省城检测,达到绿色食品标准,利用无公害技术生产的“金农大米”米粒饱满,口感独特,获得了“江苏好大米”的称号,大米直接销往无锡、上海、山东等地。受今年疫情影响,七八月份化肥价格一直上涨,给水稻种植带来了很大影响,姜堰农行客户经理第一时间上门服务对接种粮大户和家庭农场,提供“惠农e贷”帮助他们解决资金周转难题。

  近年来,泰州农行注重发挥线上贷款优势,借助“惠农e贷”“市场e贷”等产品优势,助力科技赋能农业快速发展。截至9月末,“惠农e贷”批量授信模式已在60个镇、300个行政村推行,拓展白名单客户9014户、用信户数2670户、用信余额7.19亿元,有效解决农民金融服务难题,助力农民丰产丰收。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