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江苏金融 >> 正文

江苏金融

强化金融教育,防范非法集资 | 宁波银行南京分行走进南京财经大学开展专场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3-06-21) 来源:宁波银行南京分行
阅读:

  6月13日,宁波银行南京分行“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走进南京财经大学,为3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有趣的“金融知识课堂”。正值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宣讲员将金融知识普及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相结合,向高校学生传播基础金融知识和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多途径开展金融知识普及

  在活动正式开始前,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宣讲员先向到场的30多名同学发放了宣传折页、手册等资料,并对其中的内容进行了讲解,让同学们对于防范非法金融活动有了初步的认识,提升了大家的课程获得感。

发放并讲解宣传折页

  多角度普及金融消保知识

  为帮助大学生群体学习所需基础金融知识,提高自身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意识和技能水平,本次活动结合大学生特定的生活场景和金融知识需求,精心选择“防范非法集资安全提示”、“防范网络诈骗风险”及“保护个人金融信息”等主题,通过典型案例讲解、活动问答、现场模拟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激发学生学习了解金融知识的热情和兴趣,有效加强了对大学生的金融安全教育。

金融知识宣讲现场

  多形式揭露不法行为危害

  近年来,非法集资案件、金融诈骗案件呈高发态势,并呈现出手段网络化、方式多样化、对象年轻化的趋势。广大在校大学生因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不足,往往成为不法分子的重点目标。因此,宣讲员还现场模拟了不法分子的“套路”,让同学们切身体会非法集资等不法金融活动的危害性和隐蔽性,从而及时有效进行案例警示和风险提示,引导同学们主动增强识别和防范诈骗的能力,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个人金融信息和财产安全,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回应。

  本次活动通过多方位的立体宣传,内容丰富,易懂实用,寓教于乐,使现场大学生们在生动的讲解、多样的互动体验中,树立了正确的金融消费观念,不断增强诚信意识和风险意识,远离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非法金融活动,为精彩大学生活保驾护航。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