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品牌银行 >> 正文

品牌银行

南京银行高质量开展“3·15”金融消保教育宣传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4-03-15) 来源:南京银行
阅读:

  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近日,南京银行积极响应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关于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的号召,落实金融知识宣传主体责任,全行上下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围绕重点群体的金融知识需求,采取“线上+线下”“迎进来+走出去”相共进的方式,拓宽活动“广度”,聚焦受众“准度”,多维度高质量推进金融知识宣传。

  银行家,说消保。根据监管部门统一部署要求,南京银行总行于活动期间参加“高管说消保”视频录制活动,围绕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向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各分行相关负责人同步围绕活动宣传重点内容,对行内外人员开展消保宣讲活动,促使消保理念入脑入心。

  驻厅堂,守阵地。南京银行充分发挥营业网点的宣传主阵地作用,紧扣活动主题口号,在厅堂开展沉浸式宣传。一是在网点公众教育区摆放充足的金融知识宣传材料,向走进厅堂的公众普及宣传金融知识;二是利用厅堂电子屏等各类多媒体渠道,全天候滚动播放宣传海报及活动口号;三是在业务办理窗口醒目位置设置风险提示,营造沉浸式的宣传氛围。

  进校园,广普及。南京银行积极探索金融知识普及与宣传的新形式,针对青少年群体编制“金融知识普及读本”,多家分行以“金融知识普及读本进校园活动”为主题,深入中小学,为老师和学生群体普及基础金融知识,帮助小朋友认识人民币、了解支付方式、识别防范电信诈骗等,学生将金融知识读本带回家,达到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普及效果。

  连社区,结对子。中老年人作为诈骗分子围猎的主要群体,提升他们的防诈反诈意识十分重要。南京银行多家分行走进网点周边社区,向社区民众传播金融知识、提示金融风险,延伸金融服务到"最后一公里",通过讲解诈骗的常用套路及手段、如何防范金融诈骗等知识,得到了现场居民的认可。

  接待日,面对面。南京银行积极践行“枫桥经验”,推进投诉纠纷化解各项工作,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活动期间,杭州分行和泰州分行辖内所有网点负责人在现场接受消费者的咨询,认真倾听客户心声,回应消费者诉求,为消费者办实事、解难事、用行动彰显责任担当。

  进商圈,心连心。商圈是城市人口流动最密集的地方,南京银行组织分支机构金融知识宣传员走进商圈,向商户经营者讲述如何保护个人信息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要点,将送金融知识上门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之一。

  南银理财和南银法巴消费金融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线上多渠道开展金融政策宣导,宣传普及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等内容,线下积极走进社区和销售机构网点开展实地宣传,向消费者宣讲理财业务和风险防范知识,帮助消费者树立理性投资和价值投资理念,提升金融素养,以实际行动践行子公司的责任担当。

  责任金融,和谐共赢。南京银行将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聚焦金融为民、金融惠民、金融便民,以人民为中心强化消保工作,探索宣教新方法、新形势,增强消费者满意度和获得感,为加快构建和谐金融环境贡献更大力量。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