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合作 » 品牌保护 >> 正文

品牌保护

江苏省开展庆祝“世界知识产权日”广场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11-04-29) 来源:本网原创
阅读:
    江苏消费网讯 为了庆祝4月26日第十一个“世界知识产权日”的来临,4月24日上午,由江苏省、南京市工商局主办,鼓楼区工商分局承办的商标知识产权大型宣传咨询活动在南京国际广场举行,本次活动以“实施商标战略、建设品牌强省”为主题。

活动开幕式现场

    据省工商局商标处处长冯兴汉介绍,2010年9月,省政府召开了全省深入实施商标战略工作会议,出台了《省政府关于深入实施商标战略的意见》,提出建设品牌强省的目标。在此期间,工商系统深入开展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产品专项行动。

    据介绍,截止目前,我省共有国内有效注册商标31.5万件,地理标志49件,行政认定驰名商标199件,江苏省著名商标2329件。今后全省商标工作将坚持两手抓,一手抓发展,大力培育我省自主品牌,提高企业、产业和区域的竞争力;一手抓保护,加大市场监管力度,着力打造知名品牌,努力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南京市工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锡进呼吁,企业是商标品牌使用的主体,经营者和消费者要自觉尊重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努力做到不制假、不售假、不买假,共同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据悉,南京市各级工商部门将建立重点驰著名商标保护名录,构建跨区域商标行政保护机制,加强对知名企业商标的保护,探索建立长效监管机制。

    活动现场设立了数十家商标事物公司的展位,对市民关心的商标问题进行现场解答。现场主持人还通过有奖问答等形式向市民普及保护知识产权的有关知识,并发放商标知识宣传手册,现场观众踊跃参与、互动强烈。

    省工商局副巡视员金宝林、南京市工商局党总书记、局长马和欣、市工商局副巡视员孙建和、鼓楼工商分局局长黄明春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胡婕)

编辑:孙林美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