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执法动态 >> 正文

执法动态

“凤鑫龙源牌快便茶”等违法广告被查
江苏消费网 (2015-10-14)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济南讯(记者尹训银)10月9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该省今年8月份违法药品、医疗器械和保健食品广告监测情况,“凤鑫龙源牌快便茶”等5种药品和保健食品因违法广告情节严重、频次较高被曝光。

  一是江西德成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滴耳油”。其功能主治“清热解毒,消肿止痛。用于肝经湿热上攻,耳鸣耳聋,耳内生疮,肿痛刺痒,破流脓水,久不收敛”。而广告宣称“是全球唯一一个可以直接替代人体耳油,保护、润滑耳道,滋养修复耳神经的OTC甲类特效国药,已达到中药治耳的最高境界;外润耳鼓膜,内修耳神经,循经治耳,只需一滴一揉,终止耳鸣,修复耳神经”等。该药品宣传篡改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的内容,含有利用患者名义和形象为产品功效作证明和不科学地表示功效的断言和保证,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二是承德御室金丹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气血双补丸”。其功能主治“补气养血。用于气虚血亏引起的少气懒言,语言低微,面色萎黄,四肢无力,形体消瘦,经血不调”。而广告宣称“服用后,血压正常了,不吃降压药了;服用后,房颤少了,腿不肿了,睡眠好了,血压稳定,精神也好了;服用后,胃口好了,大便成形了”等。该药品宣传篡改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的内容,利用患者名义和形象为产品功效作证明,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三是西安必康制药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乐脉片”。其功能主治“行气活血,化瘀通脉。用于气滞血瘀所致的头痛、眩晕、胸痛、心悸、冠心病、心绞痛、多发性脑梗死等上述症候者”。该药品为处方药,禁止在大众媒介发布广告。而广告宣称“一盒见效,3盒胸闷、心慌、气短症状明显改善,睡眠质量提高,15天心律不齐、供血不足状况基本消失,一个月心律恢复正常,轻症患者可以康复,一到两个疗程,彻底摆脱心脑疾病;服用3-6个疗程,脑梗、脑血栓造成的偏瘫、语言障碍、口眼歪斜等症状基本康复,生活完全自理”等。该药品宣传篡改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的内容,含有利用患者名义和形象为产品功效作证明和不科学地表示功效的断言和保证,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四是山西圣彼德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的医疗器械“腰部解压器”。其适用范围为“腰椎间盘突出、腰椎小关节紊乱、腰肌劳损、急性腰扭伤、轻度滑脱、腰椎肌筋膜炎、脊柱侧弯的康复和保健”。而广告宣称“一次治愈腰间盘突出、膨出、脱出、膨肿、椎管狭窄、腰椎增生、腰肌劳损、老腰病、坐骨神经痛等腰椎病;无需打针、吃药、做手术,当晚止痛,7天能走,30天能跑,3个月恢复纤维环”等。该医疗器械宣传篡改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的内容,含有不科学地表示功效的断言和保证,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五是普洱保健茶业有限公司的保健食品“凤鑫龙源牌快便茶”。其批准的保健功能为“改善胃肠道功能(润肠通便)”。而广告宣称“1日消除便秘,5日减3斤,30天减掉大肚子,告别肥胖、三高烦恼;服用后,感觉肠道清爽,肚子一天天变小,心悸、心慌、心绞痛、喘不上气的现象消失了,体力明显增强;服用后,糖尿病并发症得到改善,胰岛素不打了,降糖药减量了,心脑血管、消化系统、睡眠都非常好”等。该保健食品宣传篡改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的内容,利用患者名义和形象为产品功效作证明,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编辑:朱成林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