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执法动态 >> 正文

执法动态

锦冈牌发电机组等10批次农机不合格
江苏消费网 (2015-12-23)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重庆讯 (记者刘文新)重庆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近日公布近期该市微耕机、汽(柴)油机水泵、汽(柴)油发电机组等农业机械产品质量抽检结果,重庆锦冈机械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锦冈牌汽油发电机组等10批次产品上黑榜。

  据介绍,本次专项抽查涉及重庆江北区、大渡口区、渝北区、南岸区、北碚区、巴南区、江津区、合川区、璧山区、铜梁区等10个区县78家企业的159批次产品。检验结果显示,合格149批次,抽样合格率为93.7%;检出不合格10批次,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6.3%。

  其中,对微耕机抽查了29家企业的47批次样品,检验了安全要求、安全标志、防护装置、防护装置强度、防护装置形式、防护装置位置、握持运行控制装置性能、握持运行控制装置影响发动机等主要指标,检验合格44批次,合格率为93.6%;不合格2批次,2批次安全标志均不合格,其中1批次握持运行控制装置影响发动机不合格。

  对汽(柴)油机水泵抽查了56家企业的60批次样品,检验了稳定性、外露转动件防护、零部件结构、燃油箱、安全标志、使用说明书安全内容、传动与固定、水压试验、机组运转试验、规定点流量、规定点扬程、自吸性能、振动、标牌等主要指标。检验合格56批次,合格率为93.3%;不合格4批次,4批次均存在规定点流量、规定点扬程项目不合格问题,其中3批次标牌不合格,1批次使用说明书安全标示不合格。

  对汽(柴)油发电机组抽查了51家企业的52批次样品,检验了外观检查、绝缘电阻、耐电压试验、常温启动性能、低温启动性能、检查相序、检查控制屏各批示装置等主要指标。检验合格47批次,合格率为94.2%;不合格3批次,3批次均存在(对额定频率的)瞬态频率偏差和频率恢复时间不合格问题,其中2批次瞬态电压偏差和电压恢复时间不合格。

编辑:朱成林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