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广告监管 >> 正文

广告监管

江苏工商:情系“小微”解难题 银市对接共发展
江苏消费网 (2017-07-08) 来源:本网
阅读:

  自4月上旬江苏省工商局与江苏省民生银行合作启动“银市对接”活动以来,截至日前,全省已经有39家规模专业市场与当地民生银行签订合作协议,有将近3.3万场内经营户从中受益,其中使用二维码结算商户2000余户,累计扫码交易量达6000万元,并有320家商户享受到了总额达3.84亿元的方便、快捷、精准的信贷服务。

  淮安的陈女士之前一直从事实业,随着城乡建设持续提升,旅游资源不断丰富,绿水青山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前来游玩,她感到餐饮、娱乐、住宿等配套行业发展潜力巨大。于是当机立断选择了一家连锁品牌酒店,准备加盟经营。但好事多磨,合作门槛要求较高,需要700万元的一次性投入,而且对时间上要求也很急,陈女士面临着500万元的资金缺口,很多银行都婉拒了她以市价600万的自有商业用房抵贷500万的请求。

  眼看要无果而终时,当地工商干部在全省工商(市场)系统开展的“百人千企”走访活动中了解到了这个情况,借着“银市合作”的东风,立即帮助陈女士牵线当地民生银行,民生银行淮安支行本着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一贯宗旨,急事急办,迅速组织专人考察论证并及时放贷,解决了陈女士的燃眉之急。同时,该行还向陈女士提供了二维码收款产品,费率比信用卡收款低了近一半。拿到贷款后,陈女士激动万分,连连称赞当地工商干部和民生银行为老百姓做了实事、好事,并希望这个“银市合作”活动能长期举办下去,让更多的经营户受益。

  项王故里是宿迁市政府重点打造的旅游景区,近年来,随着景区建设的不断深化,旅游客源也相应不断放大,城市地标效应不断彰显。与之毗邻,有一家名叫宿迁南菜市的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经营面积近5000平方米,场内常年供销两旺,摊位供不应求。但由于市场开业较早,10年运营后,其硬件设施、环境状况已经与市场自身发展需要、周边景区形象极不相符,不管是政府的要求、消费者的需求,还是企业自身的发展诉求,都一致地指向了更新换代,提档升级的目标。然而改造方案虽已早早制定形成,却迟迟难于落地。借着省工商局市场处“走基层双问”座谈会,该市场负责人邹伟峰详尽表达了自己的思路:根据市场紧邻大运河的特点,要引入资金,改造提升市场形象,突出风情、乡情特色,使之与项王故里真正既连片、又配套,着力打造出宿迁版的“清明上河图”盛景……了解到这一情况,省工商局市场处负责人当场向他介绍了“银市对接”活动,并协调当地民生银行主动与市场沟通,短期内制订了总额700万元信贷方案。日前,该方案已顺利通过民生江苏省行的审批。

  通过深入开展 “问诊于企、问计于民”活动,以“银市合作”为载体,“红盾架金桥”活动短期内在三个方面已取得了一些初步成效:一是探索解决了一些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破解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问题,不仅仅是政府或是某个职能部门、某家金融机构的事,而应得到全社会的关心和支持。各地以此为突破口,通过对接金融机构,解决银行、市场主办方、场内经营者的信息不对称问题,为个私业主融资架起一座银企合作桥梁,促进了市场和经营户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同步提升。二是市场信用建设得到进一步提升。市场经济的本质是信用经济,诚信守约是构建现代市场经济的基石。开展银市对接,引导中小企业树立诚信意识,与银行信贷等一些金融手段相挂钩,从正方两方面放大了诚信的约束和激励效应,有力增强了经营户的诚信意识,提升了商品交易市场整体信用水平。三是促进了市场的持续发展。通过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为市场投资创业营造了良好的环境,不仅推动了我省商品交易市场做大做强,也使我省商品交易市场纳入持续繁荣发展的良性轨道。(董涛 谈玮)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