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保之窗 >> 正文

消保之窗

南京消协在红星美凯龙河西商场增设消费者投诉站 商场承诺30天无理由退货
江苏消费网 (2019-04-11) 来源:本网
阅读:

  4月11日,南京市消费者协会在红星美凯龙河西商场设立了消费者投诉站。在当天举行的授牌仪式上,红星美凯龙同城三店共同作出承诺:消费者在该商场购买的家具商品,享受送货到达后,30天无理由退货。同时,还推出了家居专业维保服务和先行理赔机制。据了解,该商场的先行赔付机制,是在收取品牌商家保证金和自行筹集先行赔付基金的双重保障下,为被侵权的消费者先行支付退赔,可以最大程度地确保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当天,红星美凯龙商场与部分品牌家具厂商共同签署维保联盟承诺,为消费者提供专业维保、清洁、运输等服务,并共同承诺遵守30天无理由退货和先行赔付机制。

  

 

上图为南京市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曹炜致辞,左图为红星美凯龙集团营运中心副总李晓宁对30天无理由退货和先行赔付机制进行详细解读,右图为市消协向红星美凯龙河西商场授牌,以及红星美凯龙同城三店公开做出承诺。

  2019年,中国消费者协会工作意见中提出,要进一步推进线下实体店承诺无理由退货工作。一直以来,家居产品作为家庭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大件商品,往往商品价值较高,体积巨大,受到消费者个人审美及与房屋适配性等多方面因素的制约。在南京市消协接到的家居类商品投诉中,主要投诉问题集中在两类:一类是家具商品的确存在货不对板,商家不按时送货,双方对合同约定有不同意见等问题;一类是买到的商品本身虽无质量问题,可是由于消费者个人选择失误,或者家人喜好不同,以及使用便捷度等问题,造成退换货难的实际情况。

  据统计,南京市消协共在全市设立消协维权投诉站近百家,均要求商场设立专人专岗负责受理消费者投诉,同时,市消协还定期对投诉站工作人员进行岗前培训。今后,南京市消协将进一步推进线下实体店实行无理由退货制度,鼓励更多商家做出高于消法的服务承诺。同时,市消协也将对这些承诺的履行情况进行监督和管理,力求为消费者营造更放心的消费环境。(王芙蓉)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