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电动车 » 质量曝光 >> 正文

质量曝光

湖北工商抽检:江苏爱玛、雅迪等电动车上黑榜
江苏消费网 (2017-03-22)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武汉讯(记者吴采平)近日,湖北省工商局对外公布了2016年第三季度对流通领域交通工具的抽检结果,标称商标为“力帆”“宗申”“绿源”等12批次电动自行车不合格。

  根据年度商品质量抽检工作安排,湖北省工商局于2016年第三季度对湖北省襄阳市、荆州市、宜昌市、十堰市等地流通领域交通工具商品质量进行了“靶向式”抽查检验。

  此次抽检重点检测了电动自行车的最高车速、制动性能、整车质量、脚踏行驶能力等项目。共发现12批次不合格样品,主要不合格项目为最高车速和脚踏行驶能力。

  不合格样品标称商标涉及:绿源(2批次)、爱玛(2批次)、安琪(2批次)、新日、台阳、雅迪、小飞哥、圣宝龙牌、狮龙等。

  针对此次抽检发现的不合格商品,湖北省工商局已责令销售者立即停止销售,依法组织查处,同时将有关情况通报商品标称生产者所在地的省级质量监督部门。

  ●指标解读

  限速装置:电动自行车电器系统线路,不得装有能提高整车速度的装置。

  整车质量:≤40公斤。

  脚踏行驶能力:电动自行车必须具有良好的脚踏骑行功能,30分钟的脚踏行驶距离≥7公里。

  脚蹬间隙:自行车直放不骑人,一只脚蹬处于其最低位置且脚踩面与地面平行;如果只有一个脚踏面的话,该脚踩面要朝上;自行车应能向一侧倾斜25°而脚蹬上的任何零部件不触及地面。

  欠压、过流保护功能:电动自行车应具有欠压、过流保护功能和短路保险装置,在电动骑行时调速应稳定、可靠。欠压保护值 (V)42±0.5,过流保护值(A)16±1。

  百公里电耗kW/h:电动自行车以电动骑行,100公里的电能消耗应不大于1.2kW/h。

  (吴采平)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