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无锡移动 >> 正文

无锡移动

无锡移动创新技术提升4G上行速率
江苏消费网 (2016-02-14) 来源:本网
阅读:

  江苏无锡移动在现网试点部署上行载波聚合和上行64QAM调制技术(64QAM中文简称“相正交振幅调制”,这种数字频率调制技术通常用于发送下行数据,64QAM传输速率很高,最高可以支持理论38.015Mbps的峰值传输速率),试验结果显示,单用户4G网络的峰值上传速率可达到30Mbps,有效改善TD-LTE系统非对称的上行性能,提升用户使用社交分享、云存储等应用时上传照片、视频等大型文件的体验,缩短与FDD LTE上传速率的差距。

  试点过程中,无锡移动在宜兴市选择7个D频段连续覆盖的宏站、1个E频段室分站点和3个D F两通道连续覆盖的宏站。由于D和F频段不连续,D F两通道宏站开启载波聚合需进行基带板规范化改造,由双板改为单板,并统一特殊时隙配置,测试终端采用高通芯片的原型机。

  无锡移动在试点区域的测试结果显示,只开启上行载波聚合,单用户上行峰值速率从9.8Mbps提升到20Mbps;只开启上行64QAM调制,单用户上行峰值速率提升到13.8Mbps;同时开启上行载波聚合和上行64QAM调制,单用户上行峰值速率提升到27.1Mbps,上传速率提升了1.7倍,同时下行载波聚合和切换性能等无线指标保持正常,符合预期目标,4G用户的网络使用感知得到有效提升。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