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南通移动 >> 正文

南通移动

蓝天上的光缆巡检员
江苏消费网 (2017-12-06) 来源:本网
阅读:

  在南通海安,南通移动采用了一种新型的传输光缆巡检方式——无人机。带着好奇,记者来到海安移动,了解下这个“蓝天上的线路巡检员”。

  据介绍,光缆线路负责完成所有数据的传输和交换,通俗点说,就是负责传输我们日常上网所需要的各种数据。一旦出现中断或各类故障,将直接导致网络中断,不仅会对市民正常上网造成影响,甚至可能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

  因此,南通移动每天都安排专门人员对光缆线路进行巡检,查看是否存在故障隐患或其他问题,做到万无一失。但是,巡检工作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一支巡检队伍每天也只能完成十几公里的巡检任务。怎么提高巡检工作的效率,就成为南通移动技术人员想要解决的问题。

  “我们想到了无人机。”南通移动技术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线路较长,而且路面情况复杂,用传统的人工巡检方式,很难做到短时间内对线路进行全覆盖的巡检。无人机的优势就十分突出,它可以不受地面道路的影响,并通过4G网络实时传送巡检视频画面,可以快速、高效地完成线路巡检工作。”

  上述负责人进一步解释了无人机的优越性:“一般来说,国家级骨干传输光缆都是随着高速公路、铁路而建的,这一光缆承载着南通几百万人的数据传输需要,地位极其重要,但在高速和铁路上巡检,困难也很大。而无人机就可以圆满解决这一难题”。

  现在,南通移动的几台无人机,可以在一天时间内完成对上百公里传输线路的巡检,也就可以在更短的时间内发现并解决传输线路隐患,确保网络稳定。

  满意服务永远在路上。为给南通市民提供最优质、最稳定的网络服务,南通移动始终走在技术创新、手段创新的最前沿。(陆星宇)

编辑:阿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