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苏州移动 >> 正文

苏州移动

全国首家央地合作共建元宇宙创新中心正式挂牌
江苏消费网 (2024-01-30) 来源:苏州移动
阅读:

  1月29日,苏州市委常委、昆山市委书记周伟带队赴中国移动苏州分公司调研,并参加元宇宙产业发展交流会,见证了5G+元宇宙创新中心揭牌和一批项目战略合作签约。中移资本投资一部总经理王翔、苏州移动总经理沈岩、苏创投董事长王牟,昆山市领导徐敏中,以及硅基智能、XREAL、清越光电等企业界代表,中移投资、苏创投、国发创投、东吴创投等投资机构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苏州移动与硅基智能、XREAL、清越光电签署了《5G+元宇宙战略合作协议》,苏州移动元宇宙创新中心正式挂牌。该中心是全国首家央地合作共建元宇宙创新中心,将入驻昆山云昆大厦,实现不出楼服务入驻企业。后续,苏州移动将与在苏的元宇宙头部企业一道,共享数字基座、共创数字生活,尽快把战略合作的“施工图”,转化为数字转型的“实景画”,打造元宇宙产业链融合的“新标杆”,合力推动元宇宙产业布局、拓展产业生态,共同探索、拓展元宇宙产业在苏州的发展。

  苏州移动总经理沈岩表示,元宇宙世界的搭建,离不开底层最基础的网络带宽资源和强大的算力。作为数字服务领域的领军者,苏州移动已建成全省规模最大5G精品网络,在汾湖数据中心积极布局算力网络,完全具备发展元宇宙的网络与算力能力。依托总部的资源能力和5G核心优势,苏州移动积极参与到昆山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建设中,与地方产业发展实现了良好互动与互促,打造了包括元宇宙项目在内的多个全国标杆项目,为双方的深入、深度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周伟书记强调,元宇宙是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创新和应用的未来产业,合作各方要深度链接头部资源,推动更多元宇宙终端、更多元宇宙内容尽快落地开花结果,加快形成千亿级元宇宙产业集群,共同开启元宇宙时代。(苏服)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