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莲花南苑社区居民举办线上“小寒”节气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1-01-09)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我们迎来了2021年第一个二十四节气----“小寒”。1月5日,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莲花南苑社区用不一样的方式开展了一场迎接“小寒”的线上活动。小寒,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十三个节气,小寒一到,就意味着冬季最冷的时候开始了,此时进入农历中最后一个月,俗称“腊月”,也说明离过年不远了。在寒冷的冬天,感受节日带来的温暖和快乐。

  5日早晨,社区组织工作人员一起熬制腊八粥,给社区志愿者们送上一碗碗喷香的腊八粥,接过一碗碗热乎乎的腊八粥,志愿者都露出了幸福的微笑,志愿者陈阿姨说:“谢谢你们提前给我们过腊八节,我们很早就出门了,天气真冷,这粥真是暖人心”。品腊八粥,讲述腊八节故事,营造温暖的节日氛围,通过孝亲礼仪的宣扬,促进社会融合,同时感受快乐生活、珍惜幸福生活。


  莲花南苑社区微信群里非常活跃,孩子们一天课程结束了,积极参与明天的“小寒”线上活动,垃圾分类绘画,美丽家园绘画,书法等才艺展示。“我想制作一个新的垃圾分类处理器”群里的小朋友竟然用大螃蟹来画了一个垃圾分离器,这个真是有创意。怎样分垃圾还要看垃圾桶的颜色,群里小帮手来教教你,什么颜色该放什么垃圾,我们一起来认识它。还有小朋友晒出了自己的书法作品,迎接小寒到来。群里热闹开心,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一幅幅的作品代表着孩子们的美好愿望,大家都期盼新年的到来,幸福和谐!


  莲花南苑社区书记贾丽萍表示,在疫情的特殊时期,莲花南苑社区线上“小寒”节气活动热度不减。社区通过举办本次活动,让志愿者感受到小寒的温暖,线上小朋友参与垃圾分类绘画,提高对于孩子垃圾分类认识的意义,共建绿色家园。(刘俊丽)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