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丰富假期生活 沙洲街道科技园社区开展手工DIY尤克里里彩绘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2-07-23) 来源:沙洲街道
阅读:

  尤克里里发明于葡萄牙盛行于夏威夷,因为简单易学,所以应用广泛并深受大家喜爱。为提升辖区青少年的动手能力,丰富青少年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沙洲街道科技园社区开展了尤克里里的手工制作活动,共12对亲子参加活动,社区关工委五老志愿者积极协助参与。

  活动现场,老师介绍了尤克里里的发源地、制作材料等相关知识,讲解了彩绘尤克里里的要点,尤克里里盛行于夏威夷,着色可以尝试大胆明艳的颜色,面板上可绘制不同图案,任意发挥,制作出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彩色尤克里里。

  

 

  老师说:绘制好图案然后上弦,先固定安装弦钮,后将琴头和琴身粘合,调节一下松紧,便是一把既能展示又能弹奏的尤克里里。老师说完,台下的小朋友们开始发挥自己的创意,有的选图勾描,有的直接大板块上色,绘制过程过程充满了童趣。

  

 

  周阿姨说:“我孙子本来就喜欢乐器,社区刚好开展彩绘尤克里里的活动,可把他乐坏了。马上准备让他去上音乐兴趣班,强化他的趣爱好。”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帮助下,现场不少小朋友有模有样的试弹了起来,气氛十分热烈。

  科技园社区居委会主任王敏表示,此次活动激发了孩子们对于音乐的喜爱,在他们心中播下了向往音乐的种子,提升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以及绘画创作能力,家长和青少年们共同分享了活动的快乐。(刘雨  莫祥新)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