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清荷北园社区:大暑至送清凉 惠民服务大舞台
江苏消费网 (2023-07-21)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为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指数,丰富社区便民服务内容,满足广大居民日常生活的需要,7月21日上午,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清荷北园社区党总支开展“大暑至 夏正浓 送清凉”暨民族团结进步活动便民广场活动,多样的便民服务,精彩的舞台表演,在炎热的大暑节气送来一阵阵舒心的清凉。

  悠扬的葫芦丝、活力的广场舞、幽默的民俗表演将现场变成欢乐的海洋。最引人注意的是,建邺区红十字会的“生命关爱 急救时刻”现场演示环节,志愿者老师对心肺复苏(CPR)方法、自动体外除颤器(AED)使用、气道异物梗阻处理三项应急救护操作技能进行现场教学。“夏季高温有人晕厥,心脏骤停应该怎么办?”建邺区红十字会的志愿者老师跪在模拟人前一边解说一边模拟着心肺复苏的动作,围观的居民们听得入神,不自觉地跟着伸出双手对着空气比划起来。“这次的培训太实用了,原来只知道遇到紧急情况要救,但不知道该怎么施救,今天真是学到了一条‘保命符’。”现在一直努力学习的统战志愿者薛阿姨感慨的说道。

  在健康义诊摊位,排满了来体验测血压、牙科检查、健康咨询等服务项目的居民。“口腔卫生不能忽视,要好好刷牙、正确刷牙……”统战的志愿者辅助医生细细叮嘱每一位小朋友。不光义诊摊位热闹非凡,磨刀修伞的师傅们也在忙碌着。一上午只见“磨刀霍霍”,磨刀师傅的摊位“生意”不断。从打磨到上光,只见他手法娴熟,不到几分钟,又锈又钝的菜刀、剪刀就变得光亮、锋利起来。住清荷北园4幢的戚阿姨说:“现在外面都找不到磨刀的地方了,咱搞活动竟然有,虽然事小但是特别实用!”

  社区的网格员们也拿上宣传折页张罗起来,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倡导大家从日常生活入手、从小事做起,争当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参与者。同时引导居民逐渐养成垃圾分类入桶的习惯,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宣传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清荷北园社区妇联主席李艳表示:“后续社区会举办各式各样的特色活动,进一步提升‘最后一公里’服务载体的内涵、深度和广度,促进居民间交流,全面提高社区居民的归属感、体验感、获得感和满意度。”(王鹤一鸣)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