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中心 » 房产动态 >> 正文

房产动态

南京楼市仍存在捂盘现象 多盘延迟开盘
江苏消费网 (2016-09-28) 来源:现代快报
阅读:

  

 

  时隔两年,南京再度执行限购政策。

  继土拍摇号、楼市限购政策后,9月26日晚,南京再次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督管理的意见》,通过13条措施监管房地产市场,增加土地供应以及商品房上市量,以期稳定房价。

  《意见》强调要严厉打击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对涉嫌或参与炒卖房号、捂盘惜售等行为的开发企业及中介代理机构,一经查实,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南京市场上仍存在很多捂盘、惜售的现象。

  惜售

  多盘解冻定存、延迟开盘

  记者发现,在南京房价实现18连涨后,随着土地价格不断攀升,越来越多的楼盘惜售,不愿开盘。

  市民杨女士近日就向《金楼市》反映称,8月中旬她在江宁某楼盘缴纳了5万元认筹金买房。当时,置业顾问告诉她房子将于9月初开盘,可等到9月下旬,仍不见开盘消息。上周,置业顾问突然通知她,之前交的5万元已经解冻,可以自由支配了,但他们的开盘时间又要推迟了,暂定为10月份。

  “不仅开盘时间一再往后延,价格也涨了,刚开始报给我是30000元/平方米,现在说要32000元/平方米了。”杨女士说。

  而在南站某楼盘缴纳100万元定存的张先生就更加“冤枉”了,“我三个月前就交了钱,原本说近期就开盘的,现在突然说不确定什么时候开盘,并且为了不耽误购房人使用资金,开发商还先把定存的100万给解冻了。”对于解冻定存的原因,楼盘置业顾问解释称,受限价影响,项目报批的价格一直达不到心理预期,因此迟迟无法开盘。“如果报批的价格一直达不到你们的心理预期该怎么办?”对于张先生的疑问,置业顾问坦言,大不了一直不开盘吧。

  捂盘

  销许领了1个多月仍不销售

  早在2010年,住建部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完善商品住房预售制度有关问题的通知》就明确: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住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要在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及每套房屋的价格,并严格按照申报价格,明码标价对外销售。9月26日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督管理的意见》中,又再次强调,“领取预售许可证的项目应一次性公开全部房源,及时对外销售。”

  但记者在9月27日的调查中发现,市场上不少楼盘仍存在捂盘行为。其中,位于城北的金浦紫御东方早在今年8月就领取了2号楼、3号楼、5号楼共三栋楼384套房源的销许。但在9月8日首次开盘当天,项目仅推出了2号楼的128套房源。3号楼则是在最近才推出的,5号楼则至今还未对外正式销售。就此,记者也以购房人身份采访了项目置业顾问,对方表示,现在只对外销售3号楼,“5号楼要等我们3号楼销售完了之后才会开盘,具体开盘日期还不知道。”而即使是开发商早早对外宣称已经售罄的2号楼,截至记者发稿时,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该栋楼的成交套数为94套。

  存在捂盘嫌疑的还不止金浦紫御东方一家楼盘。同样是在今年8月底领取了C幢酒店式公寓销许(共计435套)的证大大拇指广场,截至记者发稿时,网上房地产显示的认购成交量依旧为0。对此,置业顾问解释称,虽然C幢销许早就下来了,但目前还在蓄水期,开发商只发820个筹,目前累计交筹客户已有500多组,预计10月8日开盘,这两天的认筹也会随时终止。

  专家观点

  认定捂盘有难度 调控仍有漏洞待弥补

  根据9月26日晚,南京市政府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督管理的意见》,其中第8条明确规定:严厉打击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对涉嫌或参与炒卖房号、捂盘惜售等行为的开发企业及中介代理机构,一经查实,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对此,南京工业大学天诚不动产研究所副所长吴翔华表示,对于开发商是否捂盘的认定有难度。“如果领取了销许不卖,那肯定是捂盘,但如果没领销许前,开发商随便找个理由就能搪塞住买房人,称自己不是捂盘。”

  吴翔华称,南京近来的两大调控政策,对遏制房地产市场的投机行为有很大帮助,但其中仍有漏洞待弥补,“比如应补充税收信贷政策,提高购买二套房的税收。”

  他认为,对于刚需而言,政府仅靠楼市调控是不够的,应该进一步推进保障房的建设,“夹心层”在目前的价格线水准下,显然难以置业。(童婷婷 杜磊)

编辑:薛晶晶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