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维权要闻 >> 正文

维权要闻

多数用户购3G手机心理价位在2500元内
江苏消费网 (2009-05-2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近日,咨询机构易观发布报告认为,对手机终端而言,3G用户心理承受价格和2G时期无太大变化,有65.2%的用户对3G手机的价格心理承受区间在1000至2500元之间,其中1500至2000元比例最高,约占25.6%,可承受心理价位在3500元以上用户最少,仅为2.6%。

    目前,在2G与3G并行的情况下,虽然3G的商用将对用户的换机需求有一定的促进作用,但用户的换机动力仍不足,用户并不希望在终端方面付出更多支出。

    针对这一现象,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运营商有必要通过营销、定制、合作等方式降低3G手机终端的用户使用成本,以便既保证终端厂商对3G终端的研发积极性,又能不让价格成为用户的使用终端障碍。

    另外,研究显示,绝大多数用户期望运营商用资源置换的方式降低3G手机使用成本,其中46.6%的用户非常认可预存话费换手机活动,另外捆绑套餐、运营商积分和旧机折价换3G手机等策略也有较高的认可度。

    在众多业务措施当中,由于信用卡的积分换礼品较为严格,一般用户信用卡消费积分有限,因此只有9.8%对信用卡积分换手机措施保持一定认可度。 (梁 臣)

编辑:孙林美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