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资讯 >> 正文

消费资讯

2012中国国际自行车展览会呈现四大亮点
江苏消费网 (2012-02-16) 来源:本网原创
阅读:

   
图为21届中国国际自行车展展厅

    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自行车展览会”(简称“中国展”)迄今已成功举办21届,每届都热闹非凡,强烈地吸引着世界各地业界人士的眼球。“中国展”被业界誉为展览规模最大、产品覆盖面最广、专业活动最丰富的世界三大自行车品牌展之一,享有“全球最具规模品牌展”的美誉。

    记者近日了解到,由中国自行车协会主办,上海协升展览有限公司承办,以“骑行,演绎生活新时尚”为主题的第22届中国国际自行车展览会,定于2012年4月26日至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本届展会突出有四大看点。

开设世界品牌自行车试骑区

    对于自行车爱好者来说,世界品牌自行车试骑区这一活动的开设,无疑是个难得的利好。组委会的目的,就是要让那些热爱骑行的爱车一族,不仅在展会上能看到知名品牌,而且还能亲自试骑一番,实实在在地过把瘾。

    组委会一方面向国内外参展商发出通知,要他们拿出好产品、好品牌参与试骑活动;另一方面在展会广场的中心区域,重金租借一块100多米长,30多米宽的场地,让自行车爱好者能够零距离接触世界一流单车品牌,亲身体验世界知名品牌带来的快感,助推骑行文化,倡导低碳生活。

    该项目负责人李保健介绍说,届时现场试骑体验活动主要有三种形式:一是路骑体验,自由骑行;二是骑行台体验,每人限时5分钟;三是骑行台竞速电脑计分比赛。为保证试骑活动的正常进行,组委会还要求提供试骑车辆的单位选派维修技师和工作人员在现场提供服务,解答自行车爱好者的疑问。

首次推出自行车户外用品专馆

    户外用品也称自行车骑行运动的户外装备,是参加各种旅游、探险、休闲等户外活动配置的一些必要设备,包括骑行服、头盔、手套、眼镜、帐篷、打气筒等等。欧美等发达国家每届自行车展会上,户外用品都有专门的展出场地或场馆,俗称“展中展”。而“展中展”在我国至今仍未全面开启。为此,组委会决定首次开辟“自行车骑行运动户外用品馆”,面积达11000多平方米。

    招展部曹卫星经理表示,我国自行车户外用品市场潜力巨大,虽然距2012年展会还有好几个月,但展位预定却早已告罄。国内知名的户外用品生产厂商浩捍、拓步、捷酷、锐骑佰客、韵图飞、兰帕达、佳瑞达等都提前半年抢订了展位。

    组委会秘书长霍晓云女士说,过去我国虽号称自行车“王国”,但户外用品展因观念和消费滞后,一直难以形成气候。经过几年的市场培育,无论从人们的消费观念、经济条件还是市场需求,自行车户外用品都具备了巨大的市场潜力,时机也渐趋成熟。22届“中国展”上正式推出自行车户外用品展览专馆,把以往零星散落在展会场馆中的户外用品集中展出,这样不仅提高了采购商的采购效率,对一些自行车户外运动爱好者来说,走进一个展馆,就能将国内外自行车户外用品一览无余。

开展中国国际极限运动单车大师赛

    据悉,“2012中国国际极限运动单车大师赛”,将与22届“中国展”同期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此赛事作为展会的重要活动内容,2011年就已启动,并且越办越大。

    今年的大师赛将更加突出比赛的竞技性、观赏性和互动性。比赛场地将扩大一倍,比赛项目也将扩至五项,除BMX特技单车公园赛(20吋)、BMX特技单车公园赛(24吋、26吋)和极限自行车障碍赛(20吋、26吋)外,还增设了特技单车平地花式赛。

    该项目负责人丁旭东介绍说,届时,将会有更多国际单车极限运动好手与国内顶级选手参加比赛。中外自行车极限运动高手同台竞技,不仅使比赛更具国际赛事水准,而且比赛也将更具观赏性和看点。

评选自行车创新产品

    我国是自行车大国,无论是生产量、拥有量还是出口量,都堪称世界第一。但我国还称不上是自行车强国,软肋就在于缺少创新设计和自主品牌。为加快我国自行车行业的转型升级,中国自行车协会把增强创新设计能力和拥有自主品牌,作为推动产业升级的引擎,四年前就利用“中国展”开展了中国自行车创新产品设计大赛。逐步为设计单位、设计者与自行车制造企业搭建了对接平台,实现了双向交流。

    今年,中国自行车协会和“中国展”组委会将继续举办“CHINA CYCLE 2012创新产品评选”活动,面向国内外,接受最新自行车创新产品的报名参选,集中展示当今国内外自行车业界运用新设计、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生产的自行车新产品。而且,评选活动设立金、银、铜和创新产品奖,今后每年将作为“中国展”的常设项目,所有获奖产品都将在展览会特设的“创新示范馆”中展出。(邱怀荣)
 

编辑:杜澄宇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