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警示 >> 正文

消费警示

网银到期?密码器失效? 这是诈骗短信要当心
江苏消费网 (2013-10-30) 来源:海口晚报
阅读:

       近日,市民黄先生收到关于“网银即将到期”及“电子密码器即将失效”的短信,他怀疑是诈骗短信,于是便向本报反映情况。笔者就此咨询了银行客服人员,确认是诈骗短信,在此给市民提个醒。

 

  前几天,市民黄先生收到号码“15685421514”以中国银行的名义发来的短信,内容是“网银将于次日到期,请尽快登入我行维护网站”。27日,黄先生又收到号码为“10662095588”发来的短信,内容为“尊敬的工行用户您好:您所申请的工银电子密码器将于次日失效”。黄先生很纳闷,发送短信的号码不是银行专用的客服号码,况且他身边的不少人也收到类似的短信,他怀疑是诈骗短信,于是便向本报反映,希望借此提醒市民。

 

  笔者就此问题咨询了中国银行的客服人员,客服人员表示,市民黄先生收到的是诈骗短信。银行一般都用客服电话号码发短信,不会使用其他号码给客户发短信,凡是收到除了客服电话以外的号码发送的短信,要提高警惕。此外,银行一般不会更新维护电子密码器,即使电子密码器即将过期,客户也只能到各营业厅升级,银行不会要求客户在网上更新。

编辑:薛晶晶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