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警示 >> 正文

消费警示

每天上网超10小时网店掌柜右眼突失明
江苏消费网 (2013-11-06) 来源:中国江苏网
阅读:

   中国江苏网116日讯 有媒体报道,27岁网店店主每天上网超10小时,右眼突然失明。这则新闻让“电子族”惊呆了,记者从江苏省中医院获悉,现在电子产品和终端越来越多,年轻人眼睛被伤害的病例越来越多。医生提醒,年轻人用眼一定要注意适度,否则可能造成无可挽回的严重后果。

 

  江南时报记者 刘丹平

 

  小伙上网

 

  每天超过10小时右眼突然失明

 

  今年27岁的先生是个近视眼。他几年前开始经营网店,每天要上网10多个小时,如果忙的时候,甚至要超过20个小时。一个多月前,他觉得眼睛不舒服,以为是上了火,就没去理会。过了一周,他看东西有点模糊,几个小时后,他的右眼居然完全看不见了!

 

  经解放军第175医院医生检查,先生右眼的视网膜已经脱落。经过医生的精心治疗,在住院治疗三个星期后,先生日前出院了,所幸右眼视力恢复到了0.3

 

  无独有偶,先生出院不久,解放军第175医院又来了一名患者。小李是名大学生,今年21岁,平日喜欢上网打游戏,有时候睡觉前还玩手机。一个多星期前,他发现眼睛看不清楚,到医院一查,也是视网膜脱落。

 

  医生警告

 

  视网膜脱落呈现年轻化趋势

 

  医学资料表明,视网膜脱落一般是种“老年病”,过去多见于4070岁的中老年人,但近几年,年轻患者的数量却呈上升趋势。究其原因,应该跟长时间使用手机或电脑有关。特别是手机屏幕相对较小,显示的文字和画面也小,年轻人长时间注视小面积的屏幕,眼睛的疲劳会非常严重。

 

  医学专家认为,电子产品已经成为了现代人的杀手。近年来,致盲患病率呈现年轻化趋势,青光眼、白内障等各种眼科疾病也越来越“青睐”年轻人,特别是电脑和手机一族。专家认为,如果年轻人在用眼过度造成深度近视后,还不注意科学用眼,很可能会诱发视网膜脱落等严重疾病。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