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国内消费 >> 正文

国内消费

加油站里购买“万能充值卡”不靠谱
江苏消费网 (2016-01-25)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记者 吴采平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多名消费者向《中国消费者报》反映,在武汉市武昌区多个加油站内,有推销人员打着通信运营商的旗号向前来加油的车主推销一种面值2000元的套餐——“花2000元钱,不仅可以得到800元的加油卡,还可以得到面值为2000元的万能充值卡”。很多消费者购买后发现,这种话费充值卡很不好用,拨打一个电话需要几十秒才能接通。《中国消费者报》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

  拨通电话花了半分多钟

  消费者熊先生告诉记者,1月2日,他在武汉市武昌区静安社区附近一加油站加油时,3名销售人员在加油站内设点销售“万能充值卡”。推销人员宣称:“2000元可以买到800元加油卡外加2000元的话费充值卡,移动、联通、电信的手机号都可以充值。”考虑到自己经常买卡充值,熊先生购买了2000元的“万能充值卡”。第二天,熊先生按照充值卡上的操作流程给手机进行充值后,拨打电话,半分钟才接通,且使用起来程序复杂。

  熊先生现场拨打记者的电话进行演示。熊先生打开手机,点击进入一款名为4G话吧的手机软件,拨打完成后,电话立刻被挂断。正在记者疑惑之际,一个陌生电话打了过来,接通之后,才意味着开始向记者手机拨打电话。大概5秒钟之后,记者的手机才开始显示来电。从熊先生点开手机软件到拨通电话,共耗时37秒钟。熊先生称,这款软件每次拨号都需在连接网络的情况下进行,会消耗自己手机的流量增加费用。记者关闭网络信号试着拨打电话发现,软件始终处于连接状态,却一直不能接通电话。

  采访中,《中国消费者报》记者从武汉市武昌区消费者协会了解到,该会目前已经收到多起类似的投诉。许女士投诉说,今年11月份,她在武昌区东湖路某加油站看到有人推销“万能充值卡”,就办理了,使用后发现太麻烦了,不知道到哪里找谁去退卡。

  销售人员误导消费者

  “在购买‘万能充值卡’时,推销人员告诉我说任何电话都可以充值,而且十分优惠。”许女士表示,自己一再询问是否是充值卡,销售人员十分肯定地表示就是充值卡,闭口不谈需要安装软件、通过网络使用电话等条件。

  消费者熊先生也向记者表示:“如果当时推销人员告诉我,要下载4G话吧软件并且通过网络才能使用的话,我肯定不会购买。”

  1月9日,《中国消费者报》记者来到熊先生购卡的加油站。一名男性销售人员前来推销:“2000元买800元加油卡和2000元话费充值卡,要不要?”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无论是移动、联通还是电信的手机,都可以使用该充值卡进行充值。记者追问是否跟普通电话充值卡一样。销售人员表示只能打电话,不能使用流量或者上网。对于该充值卡需要下载软件通过网络才能拨打电话的实情,销售人员始终避而不谈。

  莫贪便宜上当受骗

  《中国消费者报》记者向加油站了解情况。一位李姓工作人员称,这种非油品业务由通信运营商代理公司负责经营,临时借用加油站的场地,2000元的礼包包含500元加油充值卡,300元非油品指定商品,由运营商提供的价值约500元的酷派手机1个,1540元话费分期返还。记者调查发现,在实际操作中,运营商代理公司却把“经”念歪了,误导消费者,隐瞒所售商品的真实情况。

  记者将上述情况分别反馈到武汉市联通、移动、电信。三大运营商经过查实之后回复称,与加油站仅限于手机加油的合作,并没有开展所谓的4G话吧万能充值卡推广业务。《中国消费者报》记者通过百度搜索发现,这种所谓的“万能充值卡”骗局很早就被披露过,现在只不过是对原来的服务台转接功能进行了升级,但本质都是一样的。此类充值卡上除印有一客户服务电话外,没有运营商的相关信息。拨打卡上的客服电话,对方拒绝告知公司名称、地址。大部分消费者未索要购卡凭证,且充值后就将卡丢弃,无明确被诉方、无凭证成为解决此类纠纷的障碍。

  武汉市武昌区消费者协会提醒消费者,切莫贪便宜上当受骗,办理通信业务要到正规的通信运营商营业厅或通过通信运营商统一的客服电话。

编辑:朱成林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