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联动应对跨区域突发事件 苏皖鲁豫建卫生应急机制
江苏消费网 (2016-08-26)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阅读:

  中国江苏网8月26日讯 25日,为推进苏皖鲁豫四省卫生应急区域合作,苏皖鲁豫四省卫生应急合作机制正式建立。同日,苏鲁国家卫生应急队伍首度联合演练在徐州举行。

  省卫计委应急办主任顾帮朝表示,根据协议,若发生重大或跨区域突发事件,根据协作省的请求或在国家卫计委应急办的统一指挥下,启动区域卫生应急联动机制。按照属地为主的原则,由事件发生地为主成立现场联合指挥部,或经几方共同商定确定联合指挥机构,统筹协调应急力量和应急资源开展处置工作。各协作省发挥各方优势,在信息沟通与交流、突发事件协同处置、应急演练联合开展、应急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合作,共同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联动能力。

  当日,苏鲁国家卫生应急队伍首度联合演练举行。原则上,四省将每年举行一次跨区域综合应急演练,完善指挥机制和处置程序,提高快速反应能力。

  (沈峥嵘)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