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国内消费 >> 正文

国内消费

中国移动打造车联新生态
江苏消费网 (2017-09-15) 来源:本网
阅读:

  

 

  2017年9月10日-13日,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江苏无锡盛大开幕,活动现场最吸睛的当属外场展示区。中国移动在外场区展示的无人驾驶汽车体验,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场面火爆。此前,中国移动与清华大学、长安大学联合成立了“车联网联合实验室”,形成了产学研相结合的新思路,全力推动智能驾驶的发展。

  

 

  中国移动同期举办了2017年车联网高峰论坛,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上汽大众、东风日产、北汽集团、长安等国内外各大车企,沃达丰、日本KDDI等国外运营商以及美国高通、华为等产业链合作伙伴出席了此次活动。

  产业链协作,通信为智能驾驶实现提供技术保障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秘书长公维洁表示“汽车网联化是我国最有可能领先的领域,是我国汽车产业由大到强转变的重要机遇,是推动相关产业发展的关键路径”。实现网联化必须要汽车、通信和交通三行业的通力配合,作为全球领先的电信运营商的中国移动,拥有全球覆盖最好、发展最快、技术领先的网络,将为汽车网联化的发展提供扎实的通信技术保障。

  

 

  沃达丰、KDDI分享了欧洲及日本网联汽车全球化布局,未来的合作与竞争将会更加开放。2017年MWC世界移动大会(上海)期间,中国移动已经与国外运营商cubic完成了国内首次跨运营商空中写卡平台对接,中国移动作为国内网络服务质量最好的电信运营商,已经成为了国际运营商进入中国市场的首选合作伙伴。

  

 

  车联网最大的关注焦点就在于网络、服务、大数据与商业模式上,但是由于标准、需求未觉醒、技术薄弱、安全隐忧、商业模式不清晰、产品力不足等问题的存在使得车联网行业发展受阻,这已经是车联网产业链未来急需解决的问题。

  全面升级,创新升级车联网服务“和车连”

  面向车联网前装市场,中国移动率先在中国推出4G TD-LTE车联网服务并持续领跑。创新升级的和车连一体化解决方案精彩亮相高峰论坛,5G无人驾驶、车辆智能监控、车辆智能连接、车企精益运营、车载智能终端让中国移动成为本次论坛中各行业专家关注的焦点。中国移动陆续为奥迪、上汽阿里、比亚迪、上汽通用、日产中国、雷诺日产、丰田、东风、乐视、力帆、江铃控股等车企提供4G车联网服务,市场份额已超过80%。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政企客户分公司副总经理方力表示,在未来中国移动与车企、产业链合作伙伴的合作中,首先要加强产品、服务、运营跨界融合,构建为用户创造价值的车联网;其次服务于日益增长的跨国服务需求,构建国际化的车联网,最后着眼智能驾驶,布局5G、V2X,构建面向未来车联网。中国移动将全力推动车联网产业跨界融合,积极推动车联网深入发展。

  中国移动自2014年推出车联网业务以来已经获得了众多国内外知名车企的青睐和认可,未来车智能网联发展将更加依赖通信运营商,中国移动作为国内网络质量最强,客户规模最多的运营商企业,将在跨产业合作、标准制定、开展技术试验区中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