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投诉调查 >> 正文

投诉调查

中和教育苏州分公司无法履约办学历证被投诉
江苏消费网 (2017-09-22)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阅读:

  三年前就报名参加学历教育培训,却始终无法参训结业。近日,苏州吴先生向江苏消费网投诉称,2014年,他在中和基石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下称“中和教育苏州分公司”)昆山报名点交了23500元培训费用,报名参加南京陆军指挥学院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两所院校的大专及本科学历学习。但三年过去了,中和教育苏州分公司既没通知培训,也没办理学历证书。吴先生认为,中和教育苏州分公司既然不能组织完成培训,就应该主动全额退费。


 

中和教育机构学员报名表

 

  9月14日,记者走访了位于苏州城区苏州商务大厦3楼的中和教育苏州分公司。负责人杨小姐坦承,由于当时教育培训业有些乱,中和教育苏州分公司也是违规打擦边球,收钱不上课培训代办拿证。“说直接一点,就是花钱买学历证。这点,投诉人也是明白的。”

  随着后来培训行业管理收紧,这种灰色产业没了生存空间,导致“下证”(不培训办学历证)困难,类似纠纷逐渐暴露在媒体及公众视野里。从2016年开始,中和教育就因类似问题被央视《新闻30分》栏目及国内多家媒体披露。

  针对此投诉问题,杨小姐表示,中和教育只是一个中间媒介机构,如今学历证办不下来,只好给消费者退费。吴先生涉及本科的费用,苏州培训中心已上报北京总部,拟全额退费,目前正在走退费程序;吴先生所报大专专业,如果也确定不能履约下证,这部分的费用也将随后清退。

  据了解,中和教育机构总部位于北京,在苏州等全国多地设有若干分公司。2014年,吴先生报名所在的昆山,属于中和教育苏州分公司的下设分校报名点。该报名点所有后续培训及投诉事宜,由中和教育苏州分公司负责善后处理。

  针对教育培训方面,法律有关人士提醒:近段时间,教育培训行业出现了多起全国范围内严重的消费纠纷,负面影响极大。培训机构及参训人员双方都要遵守法律规定,不得参与所谓“擦边球”的“培训”,尤其是交钱买学历,是国家明令禁止的违法行为,更是需要承担极大的经济风险和法律风险。(王远未 苏维)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