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内秦淮河东段亮灯 4大节点再现南唐盛景
江苏消费网 (2017-10-18) 来源:现代快报
阅读:

  最近,内秦淮河东段——逸仙桥-东水关段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完工了。现代快报记者探访发现,沿岸近3公里步道全线贯通,夜间亮灯后移步换景,流光溢彩,特别是东水关遗址公园的七彩水幕墙,让游人流连忘返。未来,内秦淮河水上游线将延伸至逸仙桥河畔,游客可从夫子庙乘船,一路体验十里秦淮桨声灯影。

  见习记者 王舒窈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余乐

  内秦淮河东段全线亮灯

  内秦淮河东段已成了市民休闲游憩的好去处。近日,现代快报记者探访发现,整治后的内秦淮河东段已全线亮灯,最惊艳的要数东水关遗址公园的七彩水幕墙。你瞧,水雾状的水流从U型堤岸上方喷涌而出,在七色霓虹灯的照耀下不断变换颜色,城墙就像穿了一件水幕“新衣”。市民曹女士说:“秦淮河变美了,出门锻炼还能欣赏夜景,挺好的。”

  “每晚6-10点,内秦淮河东段都会亮起来,便于行人观景。两岸整体采用暖色灯光,从远处看,就像一条盘卧的巨龙。”内秦淮河东段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说。据了解,内秦淮河东段北起逸仙桥,南至东水关遗址公园,全长近3公里。亮化工程于今年3月底启动,历时半年完成,全线共安装步道灯1218盏,各类景观灯具580盏,LED条形灯带4500米。

  沿岸装这么多灯,晚上在家会不会太晃眼?项目负责人表示,市民大可放心。“沿线暖色灯光亮度不至于刺眼,而且河道和住宅区之间有围墙和绿化带,能够起到隔离作用。”

  4大节点再现南唐盛景

  内秦淮河东段曾是五代十国南唐的护城河,是南唐先主李昇挖掘的“杨吴城壕”。项目负责人表示,内秦淮河东段景观亮化正是依托南唐文化底蕴,在逸仙桥至复成桥、复成桥至大中桥、大中桥至东水关遗址公园3段,打造玄津朝阙、南唐夜宴、南唐清秋、驿亭扬舲4大节点,展现南唐的兴衰。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玄津朝阙、南唐夜宴分别位于玄津桥两侧,用金黄色灯光突出皇家气息和古典韵味。“这段最亮眼的是《韩熙载夜宴图》景墙,射灯、彩排灯照在墙上,重现官宦人家热闹的夜宴。”这位负责人表示。

  南唐清秋、驿亭扬舲分别位于天同苑、大中桥附近。据了解,“南唐清秋”取自南唐后主李煜名句“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驿亭扬舲”所在的大中桥,过去曾是水路出发地,南唐亡国后李煜在此登舟北上,离开皇宫。

  水上游线将延至逸仙桥

  除了沿两岸步道走走逛逛,内秦淮河东段水上游线也将新鲜出炉。目前,东水关至西水关已全线通航。现代快报记者从夫子庙景区获悉,未来,夫子庙画舫游线将向东延伸,游客可从夫子庙乘船至逸仙桥河畔,一路赏景。

  夫子庙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内秦淮河东段水上游线开通后,市民和游客可从逸仙桥上船,体验小桥流水的美景。游船线路将串起逸仙桥、复成桥、东水关、夫子庙、中华门等景点,在近10公里流域内,游客可尽情饱览桨声灯影里的秦淮河。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