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维权要闻 >> 正文

维权要闻

赠品净化器拆封 不影响净水器退货
江苏消费网 (2018-06-19)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记者 张恒

  购买一台净水器,附赠一台空气净化器,当两件商品都运到消费者王女士家中时,王女士表示想退货。但因为赠品包装打开了,商家要求消费者为赠品承担一定的费用才能退货。王女士向大连市12315中心投诉。近日,经大连市沙河口区白山路市场监管所调解,王女士拿到了全额退款。

  消费者

  买净水器退货遇难题

  今年3月30日,王女士接到电话推销,和同事来到沙河口区一家经营家电的店铺“体验产品”。工作人员现场推销某品牌净水器。王女士和同事各支付2980元购买了一台净水器,每人还获得一台同品牌空气净化器作为赠品。

  当天,工作人员就送货上门。“当时我正在打电话,送货的工作人员就把空气净化器的包装打开了,拿出机器,通上电后告诉我机器没有问题。”王女士说,此时,一起购买产品的同事在电话里说净水器的使用效果和预期的不太一样,她赶紧制止工作人员继续安装净水器。后来,买净水器的事又遭到儿女的反对,王女士决定找商家退货。

  次日,王女士打车拉着两台机器来到店铺要求退货。工作人员表示,没拆封的净水器可以退,但是赠品空气净化器拆封了不能退。“要我花1000多元钱买下。”王女士说,经过多次沟通,商家以“空气净化器过滤网破损”为由要求收取498元,才同意退货。王女士不同意,问题没得到解决。

  商家

  拆封后影响二次销售

  该店工作人员接受《中国消费者报》记者采访时介绍说,净水器原价5000多元,空气净化器是限量赠送的,售价2980元,开封后不能退回生产厂家,商家就要承担损失,所以让王女士承担498元空气净化器过滤网的费用。

  提醒

  赠品也须“三包”

  白山路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表示,商家销售时如果作出了无理由退货的承诺,消费者可以在承诺期限内合理合法退货;如果商家没有承诺,且商品无质量问题,需要消费者与商家协商退货事宜;赠品也享受“三包”,退货同样需要与商家沟通。经白山路市场监管所调解,商家同意退货,王女士拿到了全额退款。

  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购物时应先看商品是否完好合适,再拆赠品包装,避免退货时产生纠纷。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