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维权要闻 >> 正文

维权要闻

南京佳源紫金华府涉嫌捂盘惜售拒贷公积金
江苏消费网 (2018-08-03) 来源:现代快报
阅读:

  

 

  现代快报此前报道版面截图

  7月28日以来,现代快报连续关注了南京市佳源紫金华府楼盘,涉嫌捂盘、拒贷公积金等违规销售的行为。8月2日上午,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房地产市场综合执法办公室处(以下简称“综执办”)获悉,综执办方面针对佳源紫金华府项目的调查已经启动。佳源紫金华府开发商——南京新浩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针对违规销售方面的质疑,已向南京市房产部门提交了一份书面说明,明确表示他们并不存在捂盘惜售的行为。

  开发商回应房产部门 根本不可能捂盘,银行贷款额度有限

  在一份南京市综执办提供、由南京新浩宁方面出具的书面情况说明上记者看到,针对涉嫌捂盘的质疑,佳源紫金华府开发商做出了如下说明,“项目自2018年7月7日起,就开始正常销售房屋,目前已经累计销售20套(总共42套),但因为现房销售与预售流程存在网签差别,故目前网上房地产显示认购套数仅为7套……本次申领销许的42套房源于当天一次性推出;其中赠送面积大、户型佳的房源基本已经售完,剩余房源均为去化难度大、周期长的房源,且此批房源加推时间较迟,在集团考核压力下,我司根本不会捂盘不售……”

  这样的回应显然与记者此前在佳源紫金华府售楼处听到的说辞完全不同。在此前的采访中,佳源紫金华府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项目自7月6日领取到销许后,的确在正常销售中。但在7月24日当天,开发商突然下发通知,暂停所有房源的销售。给出的理由是“也许是因为本月业绩已经完成了,也许是开发商觉得这批房子卖便宜了,从而通过只接受全款的方式,变相停销。”

  而对于拒贷公积金、通过要求一次性付款变相停售行为,佳源紫金华府开发商在这份说明上做了这样的回应:“此批房源单价在1000万元左右,因合作银行贷款额度有限,如客户申请贷款在300—500万之间,可顺利放款,故客户需要准备50%—70%的首付比例;如果客户能够保证贷款在1个月内下款并付清首付,也可以自行找其他银行办理按揭。”而对售楼处拒绝公积金贷款等情况,在这份说明上并没有提及。

  对此,现代快报此前也专门咨询了一家南京国有银行的信贷部工作人员,对方表示,银行对于个人住房贷款的发放额度,是根据国家政策要求及个人情况而制定,只要申请人符合国家政策规定,例如满足首套房标准,就可以按照最低首付3成来执行,并不存在因额度紧张而制定限额一说。

  而对于拒绝购房人使用公积金贷款,早在2017年12月,四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维护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购房贷款权益的通知》中就已明确说明,“限制、阻挠、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属于违规行为。”

  江苏省住建厅 “情况说明”不能作为定论,监管部门应实地核查

  由于佳源紫金华府开发商向南京市综执办提供的这份情况说明内容,与前期记者调查的内容存在较大差异。8月2日下午,现代快报记者再次联系了南京市房地产市场综合执法办公室。

  对方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已经将开发商的回应内容发送给了记者,但具体的调查是由执法科室在负责,调查进度与细节他并不清楚。随后记者也多次电话联系综执办具体负责此事的执法科室,但对方表示,目前负责人不在,记者提出的问题暂时也无法回答。

  截至发稿前,记者也电话咨询了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信访办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对于房地产销售环节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当地房产监管部门有权力进行调查,开发商的情况说明只是调查的一部分,并不能作为最终的调查定论。

  “从一开始你们反映问题的时候,监管部门是可以发函给开发商,就媒体与市民反映的问题,要求其进行情况说明。但这个情况说明只是开发商单方面的回应,具体问题的调查还应当由监管部门去实地核查,不可能以开发商单方回复为准。”

  对于此事,现代快报记者还将继续关注。(马文煜)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