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警示 >> 正文

消费警示

默许无证商家上线 饿了么被罚20万元
江苏消费网 (2018-08-2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重庆讯(任洪蓝 记者刘文新)近日,记者从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上海拉扎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对在“饿了么”订餐平台登记入网的15家食品经营企业,没有按规定审核其食品经营许可证等证照,日前被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处以20万元罚款。

  据了解,该公司是“饿了么”第三方网络订餐平台开办者上海拉扎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重庆地区设立的分公司。在平台登记的名称为“嘿!小碗菜”“小夫寻味盖汁饭”“回味食坊家常菜(核桃湾店、卡可滋汉堡南坪店)”“钛牛韩式炒饭”“不一样的烤肉饭”“胖娃烧烤”的入网餐饮商家,均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南翔小笼包(联滨路店)”“桃园饭庄(人民医院店)”“崔小厨养生粥”“廖记棒棒鸡(金观音店)”“喵小咪烤肉饭”“梁平烂肥肠(观音岩店)”“李海粥王(人民医院店)”入网餐饮店未公示其食品经营许可证;“7号便当”入网经营者公示的工商营业执照与其实际经营者营业执照不符。

  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为,该公司未对入网食品经营者审查其食品经营许可证的行为,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第六十二条第一款“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应当对入网食品经营者进行实名登记,明确其食品安全管理责任;依法应当取得许可证的,还应当审查其许可证”的规定,并对其处以罚款20万元。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