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热点评论 >> 正文

热点评论

住宅之后 写字楼会否成为下一个投资风口
江苏消费网 (2018-09-06)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随着北京副中心的不断建设,八里桥高端商务区逐渐吸引了更多世界资产的汇聚。8月31日,由石榴集团主办的“世界资产向心力暨惠通中心2018年中国写字楼投资交流沙龙”在京举行。最新数据显示,当前写字楼的投资回报率已经远超住宅和商铺,成为回报率最高的一类物业。那么写字楼是否会成为下一个投资风口?

  中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秘书长陈云峰表示:“在住宅、写字楼和商铺中,写字楼相较之下投资回报率和安全性均比较高,且管理成本特别低。资产管理以写字楼为代表将会迎来一个春天,未来北京将会成为一个世界商务人士乃至世界的中心。”

  在投资者蜂拥而至之前找到金融风口,往往会给投资者带来预期甚至超预期的利益。但为何这个风口会在八里桥高端商务区?北京市通州区永顺镇规划副镇长宋坤一谈到:“从历史作用来说,八里桥区域便是通州的一个古老商圈,为通州人民提供了很多便利的生活条件。”

  众所周知,在发布的2035年城市总规划中,副中心利好再次加大,由此带来的人才与资金机会同样加大。其中八里桥板块在副中心整体规划中占据独特地位。在位置上,八里桥板块承接CBD与运河商务区,与通州万达遥相呼应,更打造金融财富坊、互联创智坊、通惠河小镇三大功能片区,是未来通州商务资本聚集的核心发展区域。如今八里桥区域到了一个蓬勃发展的阶段,比如正在进行的拆迁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改善了商业氛围。

  同样,八里桥区域的通惠河改造工程也正在进行。从效果图上来看,可以说是风景非常迷人。未来,惠通中心将再现通惠河人文景观风貌,与通惠河美景、万达广场互为掎角之势,牢牢抓住副中心的人脉,发挥出区位强劲的发展潜力。周边教育、商业、娱乐、医疗配套齐全,商业价值极高。可以看出,八里桥高端商务区的写字楼带动着城市的发展以及人才的汇聚,会为投资者带来很大的价值。

  通州八里桥高端商务区独具滨江属性与金融属性。惠通中心项目是八里桥高端商务区首期首个项目,云集建筑七大领先科技,提供全方位的智能服务。项目配套露天下沉庭院,面向入驻企业提供公共开放空间,为商务人士提供休闲娱乐、相互交流的室外活动休闲功能区。楼体采用与通惠河漕运生态文化相呼应的风帆造型立面设计,配有LOW-E玻璃和氟碳喷涂铝板,在打造高品质设计的同时,保证绝佳的隔热隔音通风透光观感,亦可将通惠河美景尽收眼底。

  中建院筑邦设计院副院长、高志强设计事务所创始人&总设计师高志强表示,曼哈顿、伦敦、闽南、巴黎都是依河而建,北京副中心移到通州之后,沿着通州大运河,符合世界顶级城市的发展规律。

  在配套丰富的好地段、好商圈,品质高的地标性建筑便是大型吸金器。按照全球排行榜,香港中环中央广场年终交易金为290多美元,位列第一;而排名第三的就是金融街片区,也达到了180美元/年,以全球投资回报率来说,写字楼便是一个新的增长点。

  对于八里桥高端商务区是否成为最佳切入口的问题,某写字楼专家从更具专业的角度进行了分析。他表示:“北京写字楼目前供给市场已经超过1000万,但类比西方国家一线城市,供给量远远不够。从北京全市空置率来看,目前是7%略有下降。以专业角度来看,目前的入住率为93%,可以说是一个饱和状态,这也侧面证明了写字楼需求价值。截至目前,2018年成交面积为41万平方米,相当于过去每一年的平均值。由此预计,今年的成交量可以超过过去一倍。那么以此来对比住宅市场的投资回报率,投资价值可以说是显而易见。” (楼兰)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