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南京工商联合公安质监开展突击打假执法行动
江苏消费网 (2018-10-19) 来源:本网
阅读:

  10月18日,南京市工商局联合市质监、市公安部门成立联合行动组,对南京市新街口某商场内部分不法商户涉嫌销售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的行为,组织执法力量前往现场开展突击执法检查。经检查,执法人员发现8家商户存在涉嫌销售假冒箱包的行为,对涉嫌商标侵权、假冒伪劣的427件商品实施行政强制措施,对相关涉嫌商户进行立案调查。

  此前,南京市工商局接到路易威登、马利蒂等商标权利人举报称,新街口某商场有商户涉嫌销售侵犯其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的现象。对此,南京市工商局高度重视,联合市质监、市公安部门成立联合行动组,组织执法力量前往现场检查。

  

 

  经过联合行动组周密安排,当天下午,“开始检查!”在联合执法组召集人、南京市工商局竞争执法局局长张家斌的一声令下,由工商、公安、质监执法人员组成的8个小组,从不同方向进入检查片区。现场共出动执法人员43人,其中工商16人、公安14人、质监13人,另有商标权利方10人。执法现场,相关商户开设的箱包店陈列着“LV”、“GIVENCHY(纪梵希)”各类箱包等,其箱包标价约在500元至2500元之间,明显低于市场价,这些商品上虽然标注了LV、GIVENCHY(纪梵希)等所属的经典图案,但其做工粗糙,印刷模糊。经执法人员询问,店主提供不了商标注册人授权许可证、进货发票、产品合格证、三包合同等材料,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

  

 

  现场,商标权利方人员对商品商标进行鉴别;联合行动组现场对涉嫌商家的进货来源、产品质量、定量包装、经营证照是否齐全进行了仔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部分经营者不规范、涉嫌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工商执法人员现场依法制作检查笔录及收集相关证据,对相关涉嫌侵权的商品采取了强制措施;质监执法人员对现场涉嫌假冒伪劣商品进行了拍照、录像及清点等证据固定收集;公安执法人员对检查对象的行为进行调查,判别是否涉嫌刑事违法。

  此次行动中,重点检查了举报涉及的GIVENCHY(纪梵希)、LOEWE(罗意威)、LV(路易威登)、CHLOE(蔻依)、BVLGAARI(宝格丽)、CHANEL(香奈儿)、VALENTINO、CARTIER(卡地亚)、CELINE(赛琳)、LONGINES(浪琴)等品牌的商品。经检查,执法人员发现有8个商户存在涉嫌销售假冒箱包的行为,涉嫌侵权商品“GIVENCHY(纪梵希)”包5个; “LOEWE

  格丽)”包23个、“CHANEL(香奈儿)”包96个、“VALENTINO”包1个、“CARTIER(卡地亚)”包15个、“CELINE(赛琳)”包13个、“LONGINES(浪琴)”包3个。

  经随行的商标权利人鉴定,以上箱包均非商标权利人生产或授权生产的产品。相关商家涉嫌销售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执法人员现场对涉嫌商标侵权、假冒伪劣的427件商品实施行政强制措施,并对相关涉嫌商户进行立案调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南京工商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市民,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购买国际知名品牌箱包请仔细辨别真伪,一定要通过商场、大型超市或者专卖店等正规渠道购买,切勿贪图便宜购买假冒伪劣产品。同时,要认真查看商品合格标志,详细阅读三包合同,在购物时千万不要忘记索要购物发票等凭证。(江晓峻 葛绍刚)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