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40年消费变迁看江苏】江苏移动:春风化雨谋发展 昂首奋进新时代
江苏消费网 (2018-10-24) 来源:本网
阅读:

  40年弹指一挥间,改革开放的浩荡浪潮让华夏神州翻天覆地;40年飞跃万重山,改革开放的辉煌历程让世界发现新的中国。40年沧海桑田,40年风云变迁,改革开放40年,也是江苏移动乃至中国移动飞跃发展的“黄金时代”。

  

 

  从“交通基本靠走,交流基本靠吼”到“物联网联系世界,交流只在一指间”;从笨重又庞大的电话到小小的一部手机;从技术落后,“1G空白,2G跟随,3G突破”到今天迎接5G新时代;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改革开放40年,江苏移动从无到有,不断创新谋发展,便利了百姓的日常生活,书写了一个新时代的网络强国。

 

  跨海翻山 网络实现全覆盖

  “跨越长城,走向世界”,1987年,一封简短的电子邮件从北京发出,标志着中国人“触网”的序幕正式拉开;股份改造,重组上市,1998年,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成立,标志着江苏的通信发展进入新纪元。

  自1987年我国确定了以TACS制式作为我国模拟制式蜂窝移动电话的标准后,模拟网络在我国迎来了发展高潮,2001年5月,中国移动在全国启动了转网工作,为中国移动、中国通信业发展揭开了新的序幕。

  20载拼搏奋进,无论是2G时代的煲电话粥、收发短信还是3G时代小小屏幕上的聊天记录,都记载着移动伴随我们的青春岁月,都记载着中国通信不断前进的脚步,都记载着中国移动技术升级、勇于创新的时光剪影。江苏移动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不断摸索,从数字网络到人工智能,不断推进网络覆盖更广、网络速度更快、网络质量更优化!

  20载披荆斩棘,移动人始终秉持着“网络质量就是生命线”理念,跨越地域阻隔,打破时间限制,上天入地,构建网络覆盖新格局。在高楼、在地下,在山上,在海里,在高铁上,在小岛上,脚步所及之处,都有着移动网络,都有着移动基站。

  2014年8月,江苏移动建成近5万个4G网络基站、超过10万个4G小区,还实现全省高铁4G全覆盖;2017年6月,江苏移动在沿海建成全国第一个海上风电平台4G基站,将4G信号覆盖到60公里以上,为海上作业搭起了桥梁;2017年底,江苏移动4G基站总数达到14.3万个,实现全省4G网络全覆盖,4G+网络最高下载速率可达330Mbps;2018年,江苏移动大力推进“提速降费”,积极开展5G网络在苏州的试点,让普通百姓在网络中畅游。

 

  金牌服务 沟通从心开始

  1997年7月17日,中国移动第1000万个移动电话客户在江苏诞生;2015年初,江苏移动4G用户突破2000万;2016年,江苏移动宽带用户超1000万;2017年,江苏移动4G用户一跃升至6000万,用户总量的不断攀升,离不开江苏移动令客户满意的全方位服务。

  “真诚服务,满意100”、“在服务中感受快乐”、“客户满意是我们永恒的追求”,一句句口号,是移动人倾心服务广大消费者的心声。

  遍布家门口的暖心营业厅,指尖一点套餐话费实时查询的网上营业厅,登录微信不断更新的赠送话费活动,随时拨打电话24小时有人接听的10086,移动全领域多渠道服务平台,让我们的消费更加透明便捷,听着话务员轻声耐心的解答,看着宽带维修人员及时赶来的身影,移动服务就这样走进千万百姓的心中。

  “客户为根,服务为本”,移动人用行动践行着口号和理念,用行动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每年春节,江苏移动一线维修人员在天寒地冻里坚持检修,只为千家万户团圆时刻的快乐,自然灾害来袭,包括今年“摩羯”等台风侵袭沿海,移动人又冲在最前线抢险救网,确保人们的通信联系。金牌服务,时时彰显在行动。

 

  品质宽带 打通最后一公里

  据统计,目前我国固定宽带下载速率均超过20Mbps,而江苏的固定宽带平均下载速率位列全国前五,作为宽带业务中的佼佼者和领军者,江苏移动发挥着无可替代的作用。

  早在2017年底,江苏移动光宽带信息点就已覆盖3420万家庭,出省带宽达到13600G,光宽带用户超越1200万户。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永不止步的努力,从2009年初步建设宽带到2015年实现全面提速,再到2016年更推出“极光宽带”“全4K”及智能家庭业务,江苏移动由点及面,不断推动宽带的普及和升级换代。

  宽带服务,品质至上。江苏移动承诺“一键办理,两天装机、一天维修,超时赔付”,无论是在掌厅抑或网厅,都可以足不出户办理宽带业务。此外,江苏移动还重点致力于家庭通信服务,力求兼顾全家需求,且为消费者提供最具品质的高性价比产品。

  一直以来,农村宽带都是中国宽带发展的短板。江苏移动服务“全光网省”建设的同时,重点推进偏远地区的宽带覆盖和建设,利用已广阔分布的基站,加强新一代基础设施建设,构建专用于农村上网的先进宽带技术网,不断为农村消费者提供更快网速,更优质服务,打通中国宽带的最后一公里,推进品质宽带新发展。

  未来可期,前景可待,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浩荡浪潮,江苏移动将继续乘风而上,砥砺前行,昂首奋进新时代!(孙婉婉)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