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南京人乘地铁可扫码支付 2019年有望沪宁杭互通
江苏消费网 (2018-12-26) 来源:现代快报
阅读:

  

 

  乘客刷支付宝二维码过闸机

 

  乘客银联闪付过闸机 南京地铁供图

  南京人乘地铁也能扫码支付了,明年还有望实现沪宁杭互通!12月26日,现代快报记者获悉,南京地铁正式开通移动支付功能,全线174个车站每站“两进两出”闸机通道投用,目前支持银联闪付和支付宝二维码两种支付方式。这意味着南京市公共交通已全面进入扫码时代,“互联网+地铁”的架构基本成形。

  据悉,银联闪付用户可持“62”开头的银联IC卡直接刷卡乘车,也可通过绑定银联卡的Huawei Pay、Apple Pay、Mi Pay、Samsung Pay手机闪付方式刷手机过闸乘车。乘客无须打开任何应用,在传统刷卡区“轻轻一挥”即可快速过闸。

  使用支付宝的乘客,在手机上点击“支付宝APP→付钱→乘车码→切换卡片→南京地铁电子卡”,注册并成功领取“南京地铁电子卡”后,将“南京地铁电子卡”二维码对准闸机橙黄色部分的“扫码区”,听到提示音后,闸机开门即可进站。出站操作类似。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部分地铁站所有闸机通道都已改造完毕。据悉,此轮改造中,南京南站、南京站等客流较多的13个车站全部通道基本提前改造到位,以避免出现客流大站移动支付通道“两进两出”难以满足乘客需要的情况。

  需要提醒的是,目前使用移动支付乘坐地铁无优惠,后续将适时开展优惠活动。使用银联卡须同时满足三个条件,即“Quick Passs”闪付标志+62开头银联卡+开通小额免密支付(大多数银行默认开通),在传统刷卡区刷卡。

  据悉,南京是江苏省首个同步实现刷银联(闪付)、支付宝(二维码)乘地铁的城市。接下来,地铁公司力争在2019年上半年,把所有闸机通道改造完毕;同时,系统还预留了后续接入其他移动支付机构的通道。

  目前,包括南京地铁在内的全国120个城市公交、地铁都使用了支付宝首创的双离线二维码技术。今年12月1日,上海、杭州、宁波率先实现互联互通。支付宝城市服务总经理刘晓捷表示,此次南京率先在全省第一个实现地铁扫码乘车,对长三角区域地铁二维码互联互通的推进落地具有重要意义。随着南京地铁扫码乘车上线,明年有望实现长三角地铁刷码互联互通。届时,南京人一部手机就能畅行长三角。(刘伟娟 张瑜)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