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警示 >> 正文

消费警示

乱服保健品可造成肝损伤
江苏消费网 (2019-03-04)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讯 上海两位专家近日在权威学术期刊发表的论文显示,我国药物性肝损高于西方国家,各类保健品等属“重灾区”。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茅益民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第85医院陈成伟教授近日在消化疾病领域顶级期刊《Gas-troenterology》发表了题为《中国大陆药物性肝损伤发生率及病因学》的研究论文,研究成果表明,中国普通人群每年药物性肝损伤的发生率高于西方国家,引起肝损伤的最主要药物依次为各类膳食补充剂(保健品)和传统中药(占26.81%)、抗结核药(占21.99%)、抗肿瘤药或免疫调整剂(占8.34%)。

  茅益民坦言,这项研究的客观证据显示,在国内,不管是西药还是中药、保健品都会造成肝损伤,开展这项研究的目的是了解中国药物性肝损伤的流行病学、病因学、临床特征等整体现状,以便后续能提出在中国防范药物性肝损伤发生的切实措施。

  茅益民表示,保健品滥服的危害需要得到社会关注,“美国的数据显示,在过去的十年,美国膳食补充剂引起的药物性肝损伤大幅增加,一些号称能减肥、瘦身、提升性功能的保健品都被大量曝出引起肝损伤。而我们这项研究中,导致肝损伤的保健品种类也五花八门,如减肥茶、葡萄籽胶囊、蛋白粉、蜂胶、胶原蛋白口服液等,这些产品并非灵丹妙药,不能盲目服用。” (文可)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