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维权要闻 >> 正文

维权要闻

200元糖浆假冒1.8万元进口药膏 一女子非法获利40余万元被提起公诉
江苏消费网 (2019-04-11) 来源:南京日报
阅读:

  本报讯(通讯员 缪凌燕 记者 许震宁) 用普通糖浆假冒美国进口药膏,谎称能治疗盗汗、贫血、风湿等疾病,一瓶最高卖到1.8万元,非法获利40余万元。日前,犯罪嫌疑人王慧因涉嫌犯有诈骗罪被秦淮检方依法提起公诉。

  2016年5月,李女士在一家小吃店认识了王慧。50多岁的王慧常常对李女士称,她的父亲是某地级市市长,女儿在南京一家外贸公司担任副总。她本人退休前在当地主管拆迁工作,退休后闲来无事,随女儿前来南京,找了份零工。

  在得知李女士儿子患有夜间盗汗症状时,王慧表示,她女儿可以帮忙在国外买到一种调理五脏六腑的药膏,但是疗程长,价格也比较高。

  出于对王慧的信任,又急于调理儿子的身体,李女士托王慧帮她购买了这种药。前期,李女士购买了8瓶药膏,花费了4.8万元。在此后的两年里,李女士又陆续购买了24瓶药膏,给家人服用,其售价最高时一瓶竟达1.8万元。其间,王慧有3瓶没有收钱,说是“优惠”。

  由于长期不见药效,且意识到可能上当受骗,去年底,李女士决定将药膏送去有关部门检测。检测结果显示,药膏仅是普通糖浆成分,并不能治病,但也不会对人体产生有害作用。得知检测结果的李女士愤而报警,王慧被警方抓获。

  据王慧交代,这种所谓美国进口药膏,实际上就是她在药房买的普通糖浆,每瓶售价仅200元。而这个把自己包装成高干子女的王慧,实际上出生于一个普通家庭,只有小学文化水平。

  (文中人物为化名)

编辑:张宜贺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