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国内消费 >> 正文

国内消费

减税红利:油价电价气价货运价齐齐下调
江苏消费网 (2019-04-18) 来源:新华日报
阅读:

  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联合印发《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决定自4月1日起降低部分行业增值税率。至此,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正式落地,超万亿减税红利也将随之到来。铁路货运价、油价、电价、气价都应声下调,更多商品零售价也有望降低。

  中国铁路总公司官网消息,自4月1日起,铁路部门下浮铁路货物运价,取消和降低部分货运收费,预计每年向广大货主和企业让利约60亿元,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根据国家有关部门通知,自4月1日起,下调铁路运输服务增值税税率,铁路总公司决定,同步对国铁运输的整车、零担、集装箱等货物运价相应下浮,取消翻卸车作业服务费等6项杂费,降低货车延期占用费等4项收费标准,主动将减税降费效应传递给下游企业。

  该负责人表示,7月1日起,铁路总公司还将采取降低专用线代运营代维护服务收费、自备车检修服务收费等措施。

  受增值税税率下调影响,3月29日国家发改委一口气下发四个通知,自4月1日起将降低成品油价格、一般工商业电价、天然气基准门站价格、天然气跨省管道运输价格。

  据国家发改委官网消息,成品油增值税率由16%降低至13%,国内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每吨分别降低225元和200元。全国平均来看,92号下调0.18元,95号下调0.19元,0号柴油下调0.17元。

  国家发改委下发《关于电网企业增值税税率调整相应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的通知》,电网企业增值税税率由16%调整为13%,省级电网企业含税输配电价水平降低的空间全部用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

  此外,国家发改委《关于调整天然气跨省管道运输价格的通知》称,根据增值税税率调整情况,决定自2019年4月1日起,调整中石油北京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等13家跨省管道运输企业管道运输价格。另据《关于调整天然气基准门站价格的通知》,自2019年4月1日起,调整各省(区、市)天然气基准门站价格。

  国家发改委要求各地尽快调整短途天然气管道运输价格,并要求天然气生产供应企业在与用户协商时,切实将增值税税率降低的好处让利于用户。

  增值税减税带来的民生利好不止这些,随着增值税税率降低,商品价格中含的税相应减少,在充分竞争的情况下,更多的商品零售价有望降低。目前,多家汽车品牌已下调建议零售价,手机行业也在下调产品和服务价格。 武 超

编辑:张宜贺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