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资讯 >> 正文

消费资讯

签证电子化或拉动赴日旅游
江苏消费网 (2019-04-22)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春天,看樱花以秒速5厘米的速度掉落;夏天,穿上浴衣逛夏日祭、看花火绽放;秋天,在日式庭院中,赏枫叶、享怀石料理;冬天,在雪景中泡温泉、品清酒……日本旅游堪称全年无淡季,吸引着全球各地的游客。近年来,不断简化的赴日旅游手续,为中国游客出游日本带来了便利。今年5月起,中国游客可网上申请赴日单次签证,多家旅游机构预计,签证电子化后,赴日旅游人数或将大幅提升。

  近年来,为拉动赴日中国游客量,日本政府多次调整签证政策。从申请材料的简化,到下调申请者的经济能力要求,再到推出3年多次、5年多次签证等,今年年初,日本进一步放宽签证政策,对过去三年内以个人旅游签证赴日两次以上的中国游客申请多次往返签证时,以及中国教育部所属的1243所大学的本科、研究生、毕业3年以内的学生申请单次赴日签证时,都可简化手续,无需提交经济证明材料。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2020年奥运会旅游高峰,日本选择赴日游客人数最多的中国率先开放电子签证是必然的初步尝试。”驴妈妈品牌发展部负责人李秋妍表示,“作为第一个开通赴日电子签证服务的国家,中国游客能优先享受到互联网技术带来的便利,也将最大限度地减少赴日旅游的出游成本、办证时长。相信该服务正式开通后,赴日旅游人次较以往将以更快的速度增长。”

  驴妈妈数据显示,日本已连续5年位列出境游热门目的地前三,若是遇上节假日、樱花季等出游旺季,赴日签证量涨幅基本在7成左右。因今年五一假期调整为4天,游客出游热情尤为高涨,截至4月17日,日本签证办理量较清明节已增加近3成。

  携程旅游网的数据显示,从获得使领馆签证办理资质的84个国家来看,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游客前往日本签证的办理数量位列所有办签国首位,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5%,通过携程办签证出国的中国游客,五人中就有一个选择日本。旅行社人士分析,这几年中国游客赴日旅游持续增长,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签证便利度的大幅提升。(孟繁刚)

编辑:张宜贺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