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国内消费 >> 正文

国内消费

南昌 针对传销出台“八个一律”
江苏消费网 (2019-05-07)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南昌讯(熊榕 记者朱海)为巩固2018年打击传销工作成果,始终保持严打传销高压态势,日前,江西省南昌市制定了2019年严厉打击传销违法犯罪活动实施方案,制定“八个一律”的工作措施,推进打击传销工作。“八个一律”主要包括:

  凡是到南昌参与传销人员一律进行抓扣,其通信工具、车辆等一律查扣,依法立案侦办查办。

  凡是传销人员的银行账户一律予以冻结,资金只进不出。

  凡是为办理传销案件提供线索、举报传销的行为,一经查实,一律进行奖励。

  凡是涉传人员较多的小区一律予以曝光,对该小区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进行训诫、拘留,或者吊销该企业的经营资格。

  凡是出租给传销人员居住、使用的房屋一律进行查封,并采取停水、停电、停燃气供应等措施;对出租屋所有权人或者管理人依法进行处罚。

  凡是为涉传人员提供房屋租赁、介绍等服务的房地产中介公司,一律进行曝光。

  凡是为传销人员通风报信的人员,一律依法严肃处理。

  凡是抓获的传销人员一律由亲人领回,在其个人微信朋友圈、QQ空间公示其参与传销信息,并录入全国打击传销信息系统。

  截至目前,南昌县已专门约谈了8个传销重点整治小区,各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承诺今后会加强门禁管理,并与工作人员签订责任状,加强对出租屋的排查,加强小区管理。红谷滩新区市场监管局参加了九龙湖管理处打击传销工作布置会,并围绕“肃清传销毒瘤 维护社会稳定”主题进行了授课,各村(站)社区及相关单位工作人员130余人参加。

  南昌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各县区、开发区(新区)将紧紧围绕“八个一律”措施,充分运用传统媒体、新媒体,开展强大的宣传攻势。

编辑:张宜贺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