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投诉调查 >> 正文

投诉调查

净水器价高质劣 江阴消保委助力乡村老年消费者解纠纷
江苏消费网 (2022-12-14) 来源:江阴消保委
阅读:

  近日,江阴市消保委周庄分会接到了张先生的投诉,张先生称其父亲于11月12日在某电器店推销会上购买了某款家用净水器,价格为2980元,张先生表示从未听过且上网也查询不到这个品牌的净水器,故怀疑其父亲购买的是价高质劣的净水器,希望消保委周庄分会能帮忙退货退款。

  周庄分会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双方,确认消费者所述情况属实。商家为推销其公司生产的净水器,在周庄镇某电器店举办展会的形式,推销其产品,展会已持续了一个星期,现场只有样品,如果消费者有购买意向,可以现场预订,再由公司负责上门安装,商家现场提供了营业执照以及产品质量认证证书。

  分会工作人员经与张先生沟通后,张先生坚持退货退款。最终经调解,商家同意为张先生退货退款。

  江阴市消保委认为,商家在乡村举办展会推销其产品,其推销对象是农村的老年人,老年人防范心理比较薄弱,容易冲动消费,在正式推销前,商家会先给老年人送一些鸡蛋和赠品,这是常规的套路了。在推销的过程中,商家一般会夸大产品的功能,让老年人觉得产品很神奇,功能强大,使用环保又健康,切中老年人追求健康的需求,让其有一种非买不可的心理,从而成功售出自己的产品。在处理此投诉时,工作人员重点调查了商家的营业执照和产品资质,同时要求商家不得虚假宣传,夸大产品功能,依法依规经营。

  江阴市消保委提醒,消费者尤其是老年消费者,在选择净水器的过程中,要多了解些常识,是否是必需品,不要被商家忽悠,盲目跟风购买,要学会分辨产品好坏,综合对比,理性消费。作为老年人的子女,应当多关爱家里的老人,了解老人的需求及时提醒,避免老人冲动消费。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