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路线推荐 >> 正文

路线推荐

扬州史公祠240岁蜡梅开花啦 为您绘制古城赏梅图
江苏消费网 (2017-12-08) 来源:中国江苏网
阅读:

  昨日,记者在瘦西湖风景区、史可法纪念馆(史公祠)探访看到,大部分蜡梅还是含苞待放的花蕾,也有数量不少的蜡梅绽放枝头。作为香薰植物,蜡梅即使只开一部分也能清香满园。

  240岁蜡梅古树开花了

  走进史可法纪念馆,就能闻到一股浓郁的蜡梅香味,馆内最有名的便是240岁的蜡梅古树。与一般的古树名木不一样,蜡梅古树不以地上枝干计算它的年龄,“生命源”树兜的年岁才是它的实际年龄。

  这棵蜡梅地上枝干很容易显老,因此,每隔几年,养护人员就会修剪掉老枝,让新枝冒出来。眼下的蜡梅古树,枝干丛生,长势非常旺盛。养护人员说,为了保护它,特地圈起了一块地方,周边种植了麦冬,里面种植了酢浆草。

  蜡梅古树是扬城最早开花的蜡梅之一,现在已有相当一部分蜡梅花盛开了,看遍馆内所有的蜡梅树,蜡梅古树是开花最多的。养护人员说,这棵蜡梅古树花初开时,花朵蜡黄色,盛开后花色渐淡转为淡黄色,花即将落时则为淡白色。

  扬州的蜡梅古树并不多,全市仅有3棵,城区就1棵,另外两棵分别在高邮和江都,树龄分别为100多年和200年。

  本月下旬蜡梅进入盛花期

  就目前来看,闻蜡梅花香的同时,还能赏蜡梅叶。今年,不少蜡梅的叶子叶色变得非常到位,满树金黄,特别是在阳光照射下,格外耀眼。

  更重要的是,晴天、降雨少的气候条件,对蜡梅花也比较适宜。按照眼下的天气状况,到本月下旬,扬城的蜡梅大部分将进入盛花期。就花期而言,蜡梅花最晚可持续到2月,春梅花盛开时,就是蜡梅花谢时。

  扬州这些地方种植有蜡梅

  扬州人喜爱蜡梅,在扬州古城,不少庭园或巷道种植有蜡梅,花开时,左邻右舍都能一品蜡梅花香;而一些小区,蜡梅也是重要的绿化植物,如苏农五村小区,居民就种植了白花蜡梅,非常诱人。

  当然,扬州还有不少景点或公园栽植有不少蜡梅,除了史可法纪念馆,瘦西湖风景区、大明寺、何园、茱萸湾风景区、扬子津生态公园等地,都能品味到蜡梅花香,特别是瘦西湖风景区,在徐园、小金山、静香书屋、万花园等多地,都栽植有不少蜡梅,既有早花蜡梅,也有晚花蜡梅。 记者 向家富

编辑:阿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