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旅游视点 >> 正文

旅游视点

吴韵古风 无锡惠山古镇文化旅游节4月1日启动
江苏消费网 (2018-03-30) 来源:本网
阅读:

  无锡惠山古镇的杜鹃盛名由来已久,一到春季,满园杜鹃花簇簇绽放,精品杜鹃、特色杜鹃集中展出,吸引无数市民游客前来观看。中国无锡杜鹃花节,已然成为无锡惠山古镇的传统节庆活动。2018年4月1日—5月20日,无锡惠山古镇依托江南水乡“特色小镇”,将传统杜鹃花事活动与惠山阿福相结合,融入浓厚的吴文化民俗风情,打造吴韵古风惠山古镇文化旅游节。今年杜鹃花展以全新的“惠山阿福阿喜带你游惠山”的形式展开,景区内主要节点摆放“阿福一家”、“阿福版乾隆”、“大阿福童男童女”,以及阿福卡通人物等各式憨态可掬的泥人彩钢造型,供游客合影留念。文物名胜区中轴线悬挂150把油纸伞,上绘不同的阿福阿喜形象,烘托花展整体氛围。作为春季主要花卉之一的牡丹花,素有“国色天香”、“花中之王”等美誉,届时华孝子祠将展出精品牡丹,以室外展示为主,共计展出30个品种340盆盆栽牡丹。

  

 

  阿福伞氛围布置

  

 

  茶艺表演

  

 

  茶艺表演

  

 

  杜鹃精品

  春季活动中,围绕“天下第二泉”、“二泉映月”的品牌知名度,开展百家民乐争鸣活动。举办纪念阿炳诞辰125周年活动,邀请二胡名家邓建栋带领二胡爱好者百余人,在《二泉映月》响起的地方,展示百人同弦的盛大场面。活动期间每周五至周日,竹炉山房进行民乐演奏,展示二胡、古筝等传统乐器的演奏魅力,同时,寄畅园先月榭通过含表演性质的茶道展示,向游客展现制茶、烹饮、茶具选择等一系列专业的烹茶方法,引起人们对江南地区产茶的关注和兴趣,传承锡茶文化。4月7日,以旗袍展示为主的吴韵之美——《非遗之夜》大型舞台秀演员选拔赛启动仪式将在惠山古镇西神广场举行。《非遗之夜·旗袍太极韵》是一场盛大的千人旗袍首秀,活动场面宏大,面向全国招募演员800~1000名,大赛培训点设立在无锡,旗袍爱好者都可以前来报名参赛。每周六周日西神广场开展手工创意市集活动,参加展售的既有传统非遗手工艺工作室,也有时尚新锐创意小店。每周一个主题,将“老无锡”的传统文化与“洋无锡”的多元创意文化相结合,满足不同年龄层次的游客需求。亲子互动历来是吸引大家走进户外的一大理由,届时无锡惠山古镇携手914《赖床听音乐》节目共同为锡城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手绘活动。

  

 

  纪念阿炳诞辰二泉民乐节

  

 

  纪念阿炳诞辰二泉民乐节

  

 

  民乐演奏

  

 

  民乐演奏

  5月的每周日,景区将邀请四位知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举办非遗文化讲堂公益活动,面向大小游客,解说惠山泥人、留青竹刻、锡绣、鲁班锁等指尖技艺的由来发展,传承发扬无锡非遗文化。惠山非遗文化——无锡阿福走进无锡中小学校,将手捏泥人带进校园,将阿福活泼可爱的形象传递给全市中小学生,吸引“小手牵大手”的亲子群体走进无锡惠山古镇。4月6日,热门手游《王者荣耀》携手《绝地求生》空降西神广场,现场开展百人PK大战,热门角色真人COS、走秀,与玩家及游客亲密互动。5月1日,春年花开之际,景区迎来一年一度的全国雀鸟文化节,这也是全国最大的雀鸟赛事。现场将有近400只小鸟参赛,激烈角逐“黄腾争斗、画眉鸣叫、画眉打斗、绣眼鸣唱”四项竞赛,展现鸟语花香的动人场景。

  四月的无锡惠山古镇,有的不仅仅是杜鹃,每天都给你新的欢乐。

编辑:阿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