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旅游视点 >> 正文

旅游视点

正是秋色最美时 南京最佳赏秋地这些不可错过
江苏消费网 (2018-10-22) 来源:扬子晚报
阅读: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唐代诗人刘禹锡的诗,其实用来形容南京的秋是极好的。国庆节后,南京气温下降明显,昼夜温差加大,南京各大景点植物也将迎来一场秋的盛宴,等待南京市民的观赏……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贾晓宁

  桂花

  早桂已现“落花如雨”

  推荐景点:灵谷寺、明孝陵

  今年由于中秋之前,天气炎热少雨,南京市桂花推迟开花一周左右。眼下,已经到了桂花盛放之时。而早桂品种,已经有明显的落花。

  10月16日,扬子晚报记者在明孝陵景区看到,孝陵享殿前的树龄为100年的“波叶金桂”,在没有风的情况下,落花如雨,很多游客看到这样美景,兴奋地驻足观看,有的人还捧起地面上的落花,拍照留念。

  据景区人士介绍,中山陵景区共有11株桂树被列入南京市古树名木名录。分别是位于灵谷寺中央的“桂花王”,树龄115年;中山陵“天下为公”平台东西两侧对称分布8株,树龄97年。一株位于明孝陵享殿前,树龄100年。一株位于灵谷寺庙西侧路旁的单杆桂花,树龄150年。这株桂花呈乔木状,胸围达113cm,树高甚至达到了10米,在桂花中实属罕见。

  而其它桂花树,大多属于“波叶金桂”品种,这些民国时期栽种的桂花,一般都有二茬花,两茬花期在一个月左右。

  红叶

  榉树已变红,枫香、乌桕要到月底

  推荐景点:石象路,栖霞山

  明孝陵石象路,是南京秋季最美的一条路。目前,石象路的树已经有不少变成了红色。据明孝陵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明孝陵石象路以及棂星门到金水桥这两段路,是景区内红枫最佳观赏地。目前这两条路边已经有很多树木变红,但那并不是枫树,而是榉树。路两边的枫香、乌桕,要等到10月底才会慢慢变红,一直会持续到11月底,共有一个月的时间。喜欢赏枫的游客,可以在11月初前往。目前明孝陵门票为70元/人。

  而栖霞山的红叶主要品种有枫香、鸡爪槭、乌桕等。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景区彩叶树规模已突破50万株。去年,栖霞山红叶观赏效果为近年来最佳,而今年的红叶目前整体长势良好,观赏效果有望超过去年。

  银杏

  银杏已变黄,期待金黄大道

  推荐景点:惠济寺,玄武湖,清凉山

  南京秋季观赏银杏景点很多,最著名的是江浦惠济寺,寺内有3棵银杏古树,距今已有1500多年了,是南京最早的古银杏树。这三棵树都有自己的名字哦,老大叫“千年垂乳”,老二叫“撑天覆地”,老三名字最霸气,名曰“雷击复苏”。惠济寺位于浦口区汤泉街道北,可以乘坐公交车422、420、424、607、608路到汤泉站下车。

  而玄武湖公园梁洲的银杏大道是南京人赏银杏的必选地之一。尤其是当银杏叶铺出了一条金黄大道,十分醉人。

  清凉山的银杏谷也是观赏银杏和银杏落叶的好去处。10月17日记者在清凉山看到,银杏谷的银杏有一部分已经变黄,但因天气晴好无风,落叶不多。

  菊花

  一年一度菊展,有百余个品种

  推荐景点:玄武湖

  据史料记载,玄武湖赏菊始于1928年。1947年11月,南京市政府园林管理处在玄武湖举办了盛况空前的“第一届菊花大会”。1949年11月玄武湖举办了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次菊花会,之后几乎每年举办一届。2012年,“玄武湖菊花会”被评为玄武区非物质文化遗产。

  今年玄武湖公园的金秋菊展将于10月19日—11月22日举行。本次菊展将有各类菊花两万多盆,有百余品种。同时,梁洲金陵盆景园内还将展出品种繁多,姿态各异的精品菊。其中有霜满天、国华梦圆、金背大红、细水长流、藕粉拖桂、赤红线、太平保寿等品种,共计800余盆。

编辑:阿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