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江苏金融 >> 正文

江苏金融

创新促融合 南京举办百企知识产权融资“一站通”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18-07-13) 来源:本网
阅读:

  

 

  为进一步推进知识产权金融创新,探索知识产权与金融服务的协同机制,加快促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质企业实现知识产权价值,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对创新名城建设的助推和引领作用,7月12日下午,南京市百企知识产权融资“一站通”活动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南京市知识产权局主办,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我的麦田”知识产权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共同承办。中行江苏省分行在宁11家支行行长和百余名业务骨干,118家企业和9家新型研发机构主要负责人及财务负责人、各区知识产权局领导近4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今年6月,南京市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为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城市,财政部予以2亿元经费支持。知识产权金融创新工作已经成为我市建设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的重点工作。近期,市科委(知识产权局)与市财政局共同颁布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助实施细则”,对实施的金融机构予以融资额度2%的风险补助,政府通过政策激励,进一步调动了在宁银行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积极性。

  中行江苏省分行全力服务科技型企业,高度重视知识产权金融创新工作,成立科技金融业务中心,创建科技金融的“南京模式”,通过与省、市知识产权局及“我的麦田”知识产权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的深化合作,以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为重心,推出升级版“中银知贷通”产品,充分挖掘知识产权的金融价值,降低准入门槛,优化服务流程,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

  

 

  

 

  市知识产权局根据前期千企融资需求调查,梳理了近百家有实际融资需求,并具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基本条件的科技型企业及研发机构。中行安排专门力量,对这些企业进行了数据整理分析、客户拜访,并根据企业的辖区、产业、规模、融资需求等进行了企业与业务机构的精准匹配。在现场,中行省分行七个部门、支行两个条线的百余名客户经理,紫金科创、中银国际投资等投资机构、“我的麦田”服务平台的专业人士,为所有参会企业提供“一对一、面对面”的“债权+股权”、“公司+个人”的一站式全面金融服务。由于准备充分、组织高效、对接精准、服务优化,初步统计本次活动贷款成功率达到60%,预计近2亿元资金以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方式进入实体企业,成为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动力。

  

 

  省知识产权局张春平副局长,市知识产权局刘小斌局长、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祁斌副行长参加活动并分别致辞。中行、“我的麦田”、中银国际分别介绍了服务产品及模式,已获得中行“中银知贷通”支持的企业分享了经验。(南京市知识产权局、中行江苏省分行)

编辑:葛绍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