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江苏金融 >> 正文

江苏金融

招商银行南京分行:多措并举推进数字人民币场景建设 助企发展提升服务效率
江苏消费网 (2023-02-28) 来源:我苏网
阅读:

  

 

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微信公众号

“苏”说数币系列小课堂

 

数字人民币APP下载二维码

 

招商银行APP数字人民币专区入口

  “去网点办理业务时,工作人员介绍了数字人民币APP,在了解到数字人民币具有安全等级高的特点后,我便下载体验了。”正在招商银行南京分行某网点办理业务的南京市民李先生说,使用支付系统,安全性是第一考虑要素,所以就下载注册了该APP,并开通了招商银行钱包账户。此外,工作人员还详细地向李先生介绍了具体使用方式、使用场景以及如何参与优惠活动等内容。

  数字人民币是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与实物人民币等价,具有更可靠、更便捷、更普惠、更安全和更智慧等特点。近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江苏省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方案》,明确在全省稳妥有序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推动数字人民币应用增量扩面、场景持续创新、生态不断完善。

  2021年7月,招商银行成为全国范围内获批运营机构资质的第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与此同时,招商银行快速完成了个人钱包、对公钱包、同业钱包、账务核心、智能合约平台等数十个系统的建设,用实力诠释了“招商银行速度”。为推动数字人民币在本区域的落地生根,提供优质的数字人民币服务,招商银行南京分行成立了数字人民币推广工作组,积极参与支付新格局构建,加快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落地,让数字人民币走进更多消费者的生活。

  成功落地“数字人民币+融资租赁”业务 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近日,招商银行南京分行联合苏银金融租赁成功落地玄武区首单“数字人民币+融资租赁”业务,实现了在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上的全新突破。

  创新开展数字人民币场景应用,紧密围绕客户需求,招商银行致力于为企业发展注入金融新活力。2022年12月,在南京成为第四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之际,招商银行南京分行也在积极寻找普惠金融领域下的数字人民币试点场景。

  南京分行选定金融租赁作为首个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对接苏银金租,成功上线“融易租”数字人民币租赁款发放产品。科技金融租赁业务具备小额、快速、线上化等特点,而数字人民币便捷、高效、安全可靠的特性,天然具备与其融合的条件。通过数字人民币形式,南京分行向省内某科技公司对公数字钱包发放的公司租赁款,成为玄武区首笔数字人民币租赁款发放业务。

  与传统贷款方式相比,数字人民币可为企业提供速度更快、效率更高的融资新途径。未来,招商银行将加快探索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让“数字+金融”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搭建数币场景支付平台 创新缴费便民服务

  招商银行南京分行联合江宁华润燃气公司完成了数字人民币支付业务协议的签约授权,成功落地江宁华润燃气费数币支付服务。目前,南京分行与辖内各城市的水电燃气商户陆续签约,未来,将支持全部商户线上数字人民币缴费业务。在学费、餐费及党团工会费等单位内部费用收缴服务方面,南京分行也在积极推动,目前已与辖内多家单位签订了党团费的数币缴纳协议,数币缴费场景服务正不断拓展。

  围绕企业税费缴纳,招商银行南京分行先试先行。一方面积极对接地方税务局,详细介绍数字人民币的优势与发展前景;另一方面广泛发动经营团队,对接潜在客户。近期,南京分行协助某进出口公司签订了数字人民币三方缴税协议,并绑定了客户的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数币+税收”模式的打通,将推动南京分行全新的税费缴纳场景迅速拓展落地。

  后续招商银行南京分行将进一步探索更多便民场景、普惠金融数字人民币的应用,开展重点场景建设规划,协同打造数字人民币招商银行示范区,做好数字人民币创新场景推动工作。

  推出客户体验优惠活动  扩大宣传覆盖面

  “面对数字人民币的新老客户,招商银行在全国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开展了多个优惠活动。开通招行数字人民币钱包的新用户,即可参与手机APP砸金蛋抽消费券活动。此外,招商银行每周均发放万余份不同面值话费券,新老用户每周可进行领取。”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试点区域客户在开通招商银行数字人民币钱包后,打开招商银行APP,搜索“数字人民币”后,进入个人钱包页面,点击页面下方活动横幅即可进入参加优惠活动。

  “什么是数币、如何用数币、数币的优势又有哪些呢……初次接触数币,我还是非常关心这些问题的。”南京市民李先生表示,果断下载试用数字人民币APP的背后,是招商银行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和图文并茂的展示。据了解,为扩大活动的传播力度,继续加大数字人民币推进力度,招商银行南京分行通过营业厅、官方微信和朋友圈等媒介开展数币相关视频、海报宣传,向大众普及数字人民币相关基础知识。

  数字人民币天然具备国家信用背书的公信力优势,还有支付即结算、智能合约等特点,将成为改变国内支付市场的新变量。下一阶段,招商银行南京分行将把握机遇,持续加大数币场景建设力度,发挥招商银行金融科技特色,以带给客户数字人民币最佳体验感为目标,给客户提供体验更好的数币服务,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贡献“招行力量”。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