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江苏金融 >> 正文

江苏金融

南京玄武区举办“6·15”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3-06-15)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阅读:

  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一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为切实做好新形势下打击整治经济犯罪、防范处置非法集资,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金融素养,进一步推动“平安玄武”的建设,维护良好的经济金融环境,6月15日,南京市玄武区委政法委、玄武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玄武区多家单位、金融机构,组织开展了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播放案例视频、陈列普法展板、设置咨询窗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常见手段,以及如何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等,提醒市民们遇到“高额回报”的民间借贷和“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时一定要擦亮眼睛、慎重对待,遭遇“陷阱”及时举报,最大限度挽回损失。

  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玄武区人民法院、玄武区人民检察院、中国银行南京分行、建设银行南京分行等单位的普法宣讲员受邀为市民们带来了精彩的知识普及讲座和非法集资案例小品,通过知识宣教、案例剖析等形式将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向群众进行了有效的宣传。

  在有奖问答环节,市民们积极参加,踊跃抢答,欢声笑语中赢得礼物的同时也收获了更多的常识,场面气氛热烈。“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我都没想到现在诈骗的花样那么多。以前,我都是在电视上看别人被骗,今天,工作人员现场解说后,我才知道这些事情原来就发生在我们身边,以后更不能放松警惕了。”市民张先生说道。

  此次活动同步开展线上直播,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市民朋友们自觉避免参与生活中的非法集资活动。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一共发动宣传人员3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单页、手册等2000余份,解答、讲解各类咨询问题200余人次,不仅为广大群众普及了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风险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还引导群众树立科学理性的投资理财观,自觉远离各类非法金融活动。

  玄武区金融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宣传工作还将针对社区老年人、在校学生等群体展开,通过一场场生动有趣的活动,把实用的金融知识、活生生的警示案例送到他们的身边,让他们享受优质普惠的金融服务同时,远离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的‘危墙’。”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