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热点评论 >> 正文

热点评论

牛奶猪能否“吃掉”化学猪
江苏消费网 (2007-11-22) 来源:荆楚新闻网
阅读:

  四川省西充县一家养猪场的老板赵先生创新养猪方法,用牛奶代替猪饲料。从市场的反馈来看,这些“牛奶猪”的猪肉价格每公斤120元以上。(9月24日《重庆晚报》)

  牛奶猪味道怎样?据食用过的人们介绍,口感鲜、嫩、滑、爽,齿颊之间留有牛奶香味。令人心生无限向往之情愫。

  牛奶猪来了,养猪场老板想必也赚了个盆满缽满,而消费者更是再次看到了绿色消费的新希望。不过,相关报道显示,此猪肉价格不菲,而且加工后价格肯定更加昂贵。真个是,此物只应高端有,恐非我们工薪族和寻常百姓所能消受得起。牛奶猪的横空现世,兴许会对养猪业回归绿色天然形成一定的示范效应,但是牛奶猪最终是否会“吃掉”化学猪,未必能够从此乐观看待。

  关于猪肉,其实和许多饲养的鸡鸭鱼畜等动物一样,作为普通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是价格是否承受得起,最最关心的是质量是否可靠;而最最最关心的是,我们吃了会不会因此病从口入?

  现在市场上的猪肉,已然品类烦多,牛奶猪虽然纯正、高端得令人无比景仰,但是传说中垃圾猪、泔水猪、化学猪的存在,使消费者在市场上望闻问切之余,购买猪肉时难免不把心悬起来。作为消费者,您只能看那块可疑的猪肉上盖了检疫的章没有,至于那检疫章本身是否可靠还得存疑;您只能听那肉贩关于绿色天然、绝对土猪之类信誓旦旦的呓语,却无法知道那块猪肉的到底是营养品还是毒品。现在从消费者积累的经验判断,说我们所食用猪肉的肉身曾经大多属于化学添加剂和化学饲料的徒子徒孙,毫不为过。至于经饲料和添加剂之类热心加盟之后,在肉猪增产增效的同时是否还捎带奉送给我们瘦肉精或其他致癌物质,那就只有天知道了。况且多少大盖帽都不能奈何,我们也只能睁只眼闭只眼了。

  牛奶猪是一个市场信号,也是一种市场向导,我们寻常消费者在跟着击节赞赏之余,也不免要想,我们现在的猪肉理想真个是:不要那么高,只要一点点——请用合理的价格,卖给我一块不是化学猪的猪肉吧!

编辑:孙林美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