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警示 >> 正文

消费警示

腾讯手机安全报告显示 安卓系统安全风险加大
江苏消费网 (2013-10-22) 来源:人民日报
阅读:

     人民日报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余建斌)21日,腾讯移动安全实验室发布了《2013年第三季度手机安全报告》。报告显示,2013年第三季度,智能机市场进一步繁荣,Android系统的手机安全风险加大。Android签名漏洞与Android网页挂马漏洞大爆发,成为两个标志性的行业事件。  

  2013年第三季度,腾讯移动安全实验室共检测截获手机病毒包总数254732个。其中,截获的Android平台病毒包达到245839个。在Android系统截获的病毒包占比96.5%。感染软件最多的十大手机病毒感染APP总数达到7.36万,其中资费消耗类病毒有9个。由于装机比例高、日均下载量大,热门游戏软件、装机必备APP的感染率最高。不少病毒通过这类软件的二次打包,批量感染手机用户。某些病毒直接获取ROOT权限,并且在用户删除病毒后反复出现,并可通过病毒子包窃取隐私,恶意下载软件,偷跑流量。 

  可见,用户提高手机安全意识非常重要。专家建议,应通过正规安全的渠道下载各类APP。此外,二维码目前已成为增长最快的染毒渠道,不要见码就扫。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