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南京仍有商贩卖活禽 23户摊贩被工商责令整改
江苏消费网 (2017-03-01) 来源:现代快报
阅读:

  南京活禽“禁售令”已经实施两年多了,情况怎么样?2月28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工商局了解到,近期工商部门对全市各区活禽交易监管情况进行检查发现,主城区仍有一些摊主偷偷摸摸进行非法活禽交易。

  通讯员 王朝发 王荣 侯小伟 金辉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蔡梦莹 徐岑

  摊位上卖光鸭,背地里宰活鸽

  “这家店表面上是卖光鸭,实际上偷偷卖活鸽子。”2月28日,现代快报记者来到雨花台区梅山集贸市场,附近的摊贩告诉记者,市场内有家商户是卖光鸭的,但如果有熟客想买活禽,摊主就会在市场后的门面房里现场宰杀。为了掩人耳目,摊主还用防水布拉成帘子。门面房旁边还有个仓库,里面放的就是鸽笼,活鸽被锁在鸽笼里,上个星期,有人举报,工商部门进行了查处。

  昨天,记者到现场探访时,仓库内已经没有活禽。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梅山分局杨磊告诉记者,春节后市场监管人员就对辖区内可能涉及活禽交易的经营户进行了排查。“发现3家经营户有活禽交易行为,个别经营场所地上还有鸡毛、鸭毛。”杨磊介绍,当时他们对经营户进行逐个约谈,签了不再卖活禽的承诺书,“没想到,这个经营户还是偷偷卖了起来,最终罚了1000元。”

  不仅是雨花台区,秦淮区也有不少卖活禽的。记者从秦淮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执法人员在查处中发现,活禽交易户的隐蔽手段五花八门:有的将活鸡藏在摊点外,老顾客上门再去取来当面杀;有的在菜场周边流动销售,无固定场所;有的甚至将活禽藏在天花板上。

  23户摊贩被工商部门责令整改

  记者从南京市工商局了解到,此次检查行动中,南京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共检查农贸市场280多家、街巷门面房397家,最终取缔无照经营16户,宰杀非法活禽158只,没收违法经营鸡笼65个,责令整改23户。

  其中,城区的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和部分农贸市场周边固定门店都有发现活禽销售。比如,建邺区虹苑农贸市场后场藏有活禽,南湖农贸市场现场有杀鸡、脱毛设备。此外,还有部分地区销售活禽和违法占道非法销售活禽反复出现。比如秦淮区的坤鹏市场周边、五马桥地区和玄武区的后宰门地区,个别门面房依然存在活禽销售。

  如何全面落实活禽“禁售令”?对此,南京市工商局要求,各区把对活禽监管的工作纳入综合治理工作考核中。各区市场监管部门要组织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同时,南京市工商局建议,加快南京市活禽集中宰杀场所建设,从源头治理,完善相关政策配套,为全面实行活禽定点宰杀、冷链配送、生鲜上市创造条件。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