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警示 >> 正文

消费警示

凯悦酒店住客信息泄露 中国18家店受影响
江苏消费网 (2017-10-18)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阅读: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黄磊)近日,凯悦酒店集团再次陷入信息泄露风波,泄露信息包括住客支付卡姓名、卡号、有效期和验证码,中国共有18家凯悦旗下酒店受到影响,成为受影响酒店最多的国家。凯悦酒店提醒宾客及时关注支付卡账户信息,必要时联系发卡行换卡。

  来自凯悦全球营运总裁Chuck Floyd的公开信中称,酒店发现在2017年3月18日至7月2日之间,在某些凯悦旗下酒店前台手动输入或刷卡消费的宾客的支付卡信息有被未授权访问的迹象。

  事件发生后,凯悦集团表示已对事发原因展开了全面调查,并邀请第三方专家、支付卡网络及授权机构加以协助。调查结果显示,涉事酒店的信息系统中被安装了第三方恶意软件,造成了持卡人姓名、卡号、有效期和内部验证码的泄露。

  据了解,凯悦酒店集团是一家世界知名酒店集团,其总部位于美国芝加哥,旗下的酒店品牌有凯悦、柏悦、君悦等,目前在中国约有51家酒店。根据凯悦集团发布的信息,此次信息泄露事件共波及全球11个国家的41家酒店,其中中国有18家,分别是:福州仓山凯悦酒店、广州君悦酒店、广州柏悦酒店、贵阳凯悦酒店、杭州凯悦酒店、杭州柏悦酒店、济南凯悦酒店、丽江君悦酒店、青岛凯悦酒店、三亚君悦酒店、上海新天地安达仕酒店、上海金茂君悦酒店、上海外滩茂悦酒店、上海崇明凯悦酒店、上海五角场凯悦酒店、深圳君悦酒店、厦门五缘湾凯悦酒店、西安凯悦酒店。

  凯悦集团表示,目前还无法确定所有受影响支付卡的确切卡号,已向所有于高危时段入住受影响酒店、并提供有效联系讯息的宾客发出了通知,提醒宾客随时查看个人支付卡账户信息,一经发现未授权的消费活动立即与发卡机构联系。

  近年来,国内外酒店客户信息泄露事件时有发生,希尔顿、喜达屋等不少世界知名酒店集团都未能幸免。这也并非是凯悦集团第一次信息泄露,去年1月,该酒店集团已遭遇过类似事件,波及全球约50个国家的250家酒店。事后,凯悦集团曾表示已经增强了系统的安全性,以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截至目前,针对受本次信息泄露事件影响的消费者,凯悦方面还没有提出补偿方案。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